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篇五

不知為何,每當我開啟這本書時,我總是倍感親切。是因為傅雷叔叔,一個作為“父親”對兒子的深情所感染嗎?他循循善誘,教導兒子處世為人,在字字句句中我也領會到了許多做人思想。

重在平時

在兒子傅聰,參加音樂會的前幾天。傅聰一如既往,每天“瘋狂”練習幾小時。而父親卻語重心長督促兒子:“孩子,你真有這個勁兒,大家說還是像我,我聽了好不flattered[得意]!不過身體還得保重,別為了多爭半小時一小時,而弄得筋疲力荊從現在起,你尤其要保養得好,不能太累,休息要充分,常常保持fresh[飽滿]的精神。好比參加世運的選手,離上場的日期愈近,身心愈要調養得健康,精神飽滿比什麽都重要。”如若想要一個飽滿的精神,我們定要平時努力,不然臨時抱佛腳,弄得手忙腳亂,適得其反。記得學校舉行一些競賽,例如體育節,平時空曠的操場上才頓時變得擁擠,人人摩肩接踵。到處都是狂跑狂跳的同學們的身影;各科競賽,一顆塵埃都不沾染的新課本,才變得有一絲陳舊,空白整潔的練習本才有了斑斑字跡。哎!早知今日如此辛勞,何必當初如此逍遙!我們就乖乖的平時多多練習幾分鍾。

積累

在兒子的藝術道路上,父親傅雷總是不時給予指點。即使兒子已有了卓越的成就——在國際上獲獎,父親依然堅持讓兒子在更多的藝術種類中,汲取更多的“營養”。這就告訴我們要不斷地積累,才是成功的基礎!

積累在我的生活中,從小媽媽嚴厲的教導下我更早的成熟。而在遇到許許多多困難逐一去克服的同時去積累,積累教訓。再次遇到此類事情時,我總是比別人更加冷靜,沉著,更加清楚自己的行動將會帶來怎樣的後果。積累在我的學習中,我們總是羨慕別人文字寫的比自己好,與其幹瞪眼還不如抓緊時間去好好積累一些好詞佳句,讀讀唐詩宋詞,堅持下去遲早有一天你能超越別人的!

雖然這本是由許許多多封普普通通的信組成,卻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成為一本影響廣泛的中國名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