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篇八

《傅雷家書》顧名思義是傅雷所寫的一封封家書,是給傅雷的一封封家書。信中的內容,除了生活瑣事之外,更多的是傅雷與傅聰談論藝術與人生,為傅雷灌輸一個藝術家應有的高尚情操。

在我閱讀這本書時,我被傅雷父子的情誼深深打動,身為父親的傅雷為了彌補愛子因遠離故土而產生的諸多對祖國傳統文化的日漸陌生的因素,不顧重重的困難,堅持給孩子郵寄相關的書籍;傅聰忙于演出、練習而時常熬夜時,傅雷常勸傅聰勞逸結合。這些極為普通的行為飽含傅雷對其子的愛,使身在國外的傅雷不會因對父母的依賴而放棄學習工作。

傅雷與傅聰一起討論藝術,詢問傅聰的感想,訓練傅聰的文筆和思想,讓兒子知道“國家的榮辱、藝術的尊嚴”做一個“德藝俱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傅雷教導傅聰遇難事不要放棄,多虛心向身邊優秀的人學習,成功時保持虛心,失敗時保持信心,這些因素都造就了傅聰的成功。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有著比過去更好的條件,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我相信,即使沒有父母的告誡我們也能在生活中時時刻刻警醒自己,為創造美好的將來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