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篇六

翻開《傅雷家書》濃濃親情溢于字裏行間,傅聰出國在外,父母的一封封家書表達出對他的學習生活無微不至的關愛和對他的引導教育。傅雷夫婦是中國父母的典範。

家書合理的教育中隱藏著深深的愛。傅雷多次與傅聰交流音樂上的技巧,為他點名方向,還不斷要求他擁有高尚的思想,頑強的精神。在經濟上給傅聰合理規劃,使在國外的傅聰並沒有墜入寂寞的深淵,對學習生活手忙腳亂,而是井井有條,最終擁有了自己的幸福。

傅雷如此重視教育孩子,以至于臥病在床也不忘寫家書。這不得不引起我們深刻的思考。教育自古以來都是大事,而現在不少父母忽略教育,一味地溺愛孩子,認為足夠的金錢讓他們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是對他們的愛。傅雷在兒子出國時沒有塞給他大把大把的鈔票,而是給予他經濟上的建議,做出合理的規劃,每月將所有花費記下來與月初的打算對比,然後做出下個月的打算。這讓傅聰獲得了比金錢還要珍貴的東西——合理支配金錢或時間。在21世紀,金錢已經貶值,更不能滿足精神世界,而最值錢的就是教育,合理的教育讓兒女受益終生,並非一時之樂。

傅雷夫婦會為傅聰的離別難過的茶不思飯不想,也會因為“第五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傅聰的第三名的成績欣喜若狂但不忘上進。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