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可愛的小精靈

在一個小村邊,有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裏面有一個美麗的王國,一群機靈活潑的小精靈就住在那裏,它們一直辛勤地為村裏的人們服務著。

金精靈,它讓人們每天都生活在充滿金色光芒的快樂世界裏;木精靈,它為人們提供了各種木材,讓人們有舒適的房子住,有用餐的桌子和椅子;水精靈,它讓人們每天都可以喝到甘甜、滋潤的雨露;火精靈,它讓人們能夠吃上煮熟的鮮美食物;土精靈,它讓人們有了一片片土地,這樣,人們就可以靠種田來維持生活。

就這樣,人們一直在精靈的給予中快樂地生活著。

可是,有一天,精靈國王突然召喚了所有小精靈,語重心長地對它們說:“孩兒們,我們精靈,一直以來為人類做了不少的貢獻。可是人類卻恩將仇報,要毀掉這個森林!”這時,水精靈問:“父王,人類為什麽要這麽做啊?”國王長嘆一口氣,說:“哎!他們嫌我們給的田地不夠,所以要砍掉這個森林的樹,擴大他們的土地。”火精靈生氣的說:“總有一天,人類會後悔的!”于是,他們商量了片刻後,便決定明天就開始搬家,到別處的森林棲身。

在小精靈們走了後,人們立刻就開始了砍伐樹木的行動。

過了一天、兩天、三天……

經過人們不休不止的工作,樹木很快就被砍伐光了。接著,人們就利用這些樹木,蓋成了一座座房子,在裏面住了下來。

可是,幾天過後,人們發現他們做錯了。自從沒了小精靈們,人們的生活已經沒了快樂,沒了健康。以前,小精靈們在時,他們的天空是光明的,是明亮的,可是現在沒了小精靈們,他們的天空就變得暗淡無光;以前,小精靈們在時,他們飲用的是雨露,可是現在沒了小精靈們,他們就隻好喝骯髒的河水;以前,小精靈們在時,他們可以吃到煮熟的鮮美食物,可是現在沒了小精靈們,他們隻好吃生的食物。

人們很想挽回這件事。可是,小精靈們都已經走了,樹也已經被砍了,還有什麽辦法呢?

于是,人們決定,派出一個人去找小精靈們。這時,一個叫樂樂的小男孩自告奮勇地說:“大家讓我去吧!”可是,人們卻有點不相信這個小男孩樂樂的能力。就在人們爭論時,樂樂的媽媽說了一句話:“我想……小精靈會相信樂樂的。”村長也說:“那麽,就讓樂樂去吧,我們應該相信他。”經過村長一說,人們也就答應了下來,並讓小男孩第二天出發。

小男孩出發了,他每天以從家裏帶來的餅充飢,以天上下的雨水解渴。他每天早早的起來,去一個個森林裏尋找小精靈。終于,小男孩找到小精靈們……

小精靈們問:“你是誰呀?”小男孩說明了自己的身份後,用懇求的語氣對小精靈們說:“小精靈們,你們願不願意和我回小村子呢?”小精靈們說:“那你們是不是要改掉貪婪的習慣呢?”小男孩趕緊說:“當然、當然!可是……”“可是什麽呀?”小精靈們問。小男孩的臉刷地紅了起來,說:“可是森林已經被我們破壞掉了。”這時,精靈國王不知從那裏走了出來,和藹說:“沒關系,我會用魔法把森林恢復成原狀的。”小男孩激動地跳起來說:“真是太好了,那麽我們現在就走吧。”“嗯”小精靈們歡快地回答。

人們得知小精靈們已經回來了,高興得不得了。村長說:“這次,真要謝謝樂樂呀!”人們也隨口附道:“對啊!”

小精靈們回來了,全村上下到處都是一派歡樂的樣子。他們對小精靈們和精靈國王說:“對不起,當初如果不是我們,森林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精靈國王說:“沒事,我們會理解你們的。”說罷,精靈國王便把森林恢復成原來鬱鬱蔥蔥的樣子,說:“讓大家一起來保護村庄,環保森林吧!”“嗯”人們喊道。

就這樣,人們又和精靈們像以前一樣幸福、健康、快樂地相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