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梨子和蘋果

小王和小玉是鄰居,也是關系很好的同學。小王家院子裏種了一棵蘋果樹。小玉家院子裏種了一棵梨樹。秋天,梨樹和蘋果樹上都掛滿了果子;蘋果樹上結了又紅又大的蘋果,像妹妹的小臉蛋;梨子樹上結了黃橙橙的梨子,像一盞盞漂亮的小燈籠。

這天是小王的生日,小玉在樹上摘了幾個又大又黃的梨送給小王,籃子裏還放著一張鮮紅的紙條,上面寫著:“祝你生日快樂!” 小王一看,可樂壞了。小王也送了一籃子蘋果給小玉,籃子裏放著一張賀卡:“祝你學習進步!” 小玉非常高興。

一次,他們倆為一件小事情發生了一點小誤會,吵了一架,就再也沒有來往了。一天,小王在家裏看電視,看著看著,他想起了上次與小玉吵架的事情,覺得自己也有錯誤,想主動地找小玉和好。于是,小王在樹上摘了一籃子蘋果,叫家裏的小貓送到小玉家。小玉感到很奇怪,那來的蘋果?他看了看沒走多遠的小王家的貓,眼框一熱,感動得流下了淚。小玉立即到院子裏摘了一袋梨子去了小王家,給小王道歉。小王小玉倆會心地笑了起來。

從此,他們倆和好如初,每天一起上學,一塊回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