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彩蝶仙子的傳奇故事

 從前,有一個遙遠的地方,那裏山清水秀,寧靜美麗,沒有硝煙,沒有戰火,因而,百年一度的蟠桃盛會就在那裏舉行。各地的神仙都趕來參加,就連土地、山神也都參加了。隻有一位小仙女艷美,她沒來參加。原來艷美一年前私自下了凡,和一個男子成了親,後來被玉帝發現了,她隻得被迫回了天庭,回到天庭後,她發現自己懷孕了,又不敢讓玉帝知道,等到蟠桃盛會來臨之際,她把孩子生了下來。艷美給她取名叫彩蝶。彩蝶一生下來就會笑,十分可愛。轉眼,彩蝶已經十五歲了,艷美想瞞也瞞不住了,于是便把這件事告訴了玉帝,玉帝一氣之下把彩蝶逐出仙境,貶下凡間。

彩蝶被逐出仙境後,在外流浪了一年,她吃不飽,穿不暖,過著痛苦的生活。這天,她又累又乏,一下昏倒在路邊。當她醒來後,發現自己的兩條腿都成了魚尾巴,自己變成了美人魚。這時她看到有一個男人魚在看著她,于是彩蝶問:“你是誰呀?我這是在哪裏呀?”那個男人魚說:“我是人魚界的第一美男,也是人魚王的唯一兒子。喔,對了,我忘記告訴你了,這是海底,也是人魚的世界,你現在是人魚界中最美的一位了,所以你一定要藏起來呀?”彩蝶問:“這是為什麽呢?”那個男人魚說:“因為我的父王有一種怪病,說是隻能用最美的人魚的鮮血才能把病治好,到現在始終沒有找到,所以他現在瘋了,而你卻在這個時候到來,幸好你遇見了我,不然你恐怕早就死了。”彩蝶說:“既然老天讓我在這種時刻出現,就說明我能把你父王治好,相信我吧!”那個男人魚說:“可……”彩蝶說:“相信我,我不會死的。”于是,她走到那個男人魚的父王面前,用刀割破了經脈,由于失血過多,她昏了過去。

當她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座皇宮裏,一些侍女們正在看著她,她發現自己又變成人了,十分高興。這時,來了一個女人,她就是皇後。皇後對她說:“你可算醒了,你已經在床上躺了一個多月了,在這一個多月裏,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你是不是仙女。你快告訴我啊!”彩蝶說:“算是吧!可你怎麽會懷疑我是仙女啊?”皇後說:“一個月前,我在窗前綉花,忽然看見一群彩色蝴蝶,一直飛到我的窗前,我看見蝴蝶托著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你,我急忙開啟窗子,把你放在床上,這時蝴蝶已經飛走了。”彩蝶問:“那我是不是仙女又有什麽關系呢?”皇後說:“皇上得了一種病,說是需要找一位仙女,把仙女的血註入皇上體內,皇上便可復原了。”彩蝶說:“喔!原來是這樣,我願意一試。”于是,彩蝶便把血註入到皇上的體內,可過了一會兒彩蝶又昏了過去。她醒來後,看見一群獅子,獅子對她說:“我們獅子已經不吃人肉了,可我們獅王得了病,而葯就是一塊人肉,所以,請你答應我,給我們獅王一小塊肉治病吧!”彩蝶說:“好吧!”于是,她用小刀割下一塊肉,由于十分痛,所以她又昏了過去。

這次她睜開眼睛時,看見了玉帝,玉帝對她說:“自從我把你逐出仙境後,你母親就一直在求我,還說你這也好,那也好,還很善良,于是我給你設下了三重考驗,你都過關,所以我正式宣布,你以後就是彩蝶仙子,是蝴蝶的首領,並賞你一些東西。”彩蝶說:“謝謝玉帝。”

從此彩蝶和艷美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