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不聽話”的蜘蛛

從前有一個古老的蜘蛛王國,它們國家裏面的設計很發達。可是它們穿著很單調。衣服全部是黑黑的,因為國王說:“你們要是穿上花衣裳是放下滔天大罪,要遭五雷轟頂,天打雷劈,死後會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有幾隻小蜘蛛議論說:“國王就是迷信,你看,隔壁的彩蛛王國,它們裏面的蜘蛛都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裳,多好呀!”于是它們也偷偷地換上了花衣裳。結果被國王知道了。國王破口大罵道:“你們這幾個不懂規矩的笨蛋,放下滔天大罪嗎?把它們拿下,重打五十大板。”剛要打的時候,有一隻蜘蛛報告到:“國王,有一隻蜘蛛換上花衣裳而且網上還粘滿了食物。”國王聽了垂涎三尺,馬上了解情況。原來換上花衣裳就好象一朵花,招來了許多蝴蝶,蜜蜂來採蜜,讓蜘蛛們吃個飽。國王不但原諒了那些“不聽話”的蜘蛛,而且還命令全體蜘蛛換上了花衣裳去捕捉食物。

是呀,隻要有新的想法,應有新的創造,才會有新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