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眼睛、鼻子和耳朵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大地一片寂靜,可小明的面部器官卻並不平靜,原來,是鼻子和耳朵在說話。

鼻子對耳朵說:“耳朵弟弟,你最近過得好麽?我可一點也不好。自從眼睛帶上了眼鏡這個東西,我就得天天背著他,一動不動。”

“就是就是。”耳朵接著說,“自從眼睛帶上了眼鏡,眼鏡腿就一直勾著我,難受極了。咱們明天去問問眼睛是怎麽回事。”

“嗯,行,我同意!”

到了第二天,鼻子和耳朵一大早就去找眼睛。

耳朵問眼睛:“喂,你交的那個什麽什麽叫眼睛的東西,為什麽讓他成天勾在我身上,坐在鼻子背上??”

眼睛為難地說:“我也不想這樣,可小主人不愛護我,天天晚上躺在床上看書,寫作業是把頭埋得低低的,我隻好和它交朋友。”

眼睛的話讓鼻子和耳朵啞口無言,但他們仍然沒有放棄。

終于有一天,小主人的橡皮掉了,小明低頭揀橡皮的時候,耳朵輕輕地動了一下,眼鏡掉了下來,打碎了。

這時,隻聽小主人說:“呀,眼鏡壞了,我得再去配一副。”說著走出了家門。

這時,鼻子和耳朵感到渾身輕松,正在高興的談天說地,因為那個該死的眼鏡終于沒有了。冷不防,小主人不小心撞到了樹幹上,鼻子出了血,小主人忍著痛,往旁邊走了走,可是耳朵又和樹幹“親密接觸”,擦破了皮。

... ...

晚上,當小明睡著的時候,鼻子和耳朵互相看了一眼,羞愧的低下了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