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寫信作文

給司機叔叔的一份信

親愛的司機叔叔您好:

我是六年級的一名學生,因為我們的安全意識不強,所以在身邊發生的一場以一場的災難與橫禍。我們不能讓悲劇重演,不能讓大家失去一個鮮活的生命;不能讓兒童失去父母,妻子失去丈夫,父母失去子女。所以我們僅自己懂得安全知識是不夠的,我們要告訴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能讓《流淚的花季》重新上演,應該珍惜生命。

司機叔叔如果你們在公路上飛馳闖紅燈時,就想一想那《坐在籃球裏的女孩》吧!籃球女孩的名字叫錢紅艷,一天中午小紅艷去給下在幹活的父母送鑰匙經過鐵軌是,一場飛來的橫禍正逼向了她。正當她要走琿鐵路的時候,一輛貨車飛馳而來,瞬間小紅艷失去了雙腿。而另外的幾名小朋友,也當場被貨車奪走了生命。由于疼痛小紅艷錯昏死過來了。當她醒來時,看到自己正躺在醫院裏發現自己的雙腿不見了,她對媽媽說:“媽媽,我的腿呢?我要腿,我還要穿褲子,我要腿……”聽著小紅艷那撕聲裂肺的聲音,不禁讓人心痛。

司機叔叔,好多人的性全,好多殘疾人都是在你們手中造成的。司機叔叔請你們把握住我們的生命的小船,讓我們在生活的大海中快樂航行。不要讓這一幕幕的悲劇重演。

祝您一路平平安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