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清明節

2016清明上河園在世園會的最新訊息

XX清明上河園在世園會的最新訊息

大型水上實景演出《大宋·東京夢華》

4月25日,備受矚目的XX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將開園迎賓。4月25日—10月25日,作為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河南園的籌建方,國家5a級景區、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開封清明上河園將代表河南亮相青島,作為河南旅遊的一張名片,向1200萬中外遊客展示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4月25日下午,開封園將舉行盛大的開園儀式,清明上河園將把景區內最優秀的絕活表演搬到現場展示,讓廣大中外遊客步入畫卷賞“清圖”,夢回千年遊“清園”,展現絕妙的“清明上河圖”。開封清明上河園景區總經理周旭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八朝古都開封是河南的名片,其博大精深的宋文化享譽世界。開封清明上河園又是開封的名片,它是以《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建設的宋文化主題公園,是宋文化的傳承者和發揚者。此次能代表河南、代表開封參加青島世園會,一定要把中原文化最精彩的部分展現給世界。”

走進河南展園“小清園”,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彩樓歡門、汴水虹橋、亭台樓榭、雕梁畫棟,與花草樹木、“汴水秋聲”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構成了一幅天然的“清明上河圖”,緊緊圍繞“讓生活走進自然”的主題,讓文化在美景中行走、美景在文化中徜徉,達到了真正的“天人合一”,實現了人與自然及社會的和諧共處。據悉,清明上河園也將在開封景區陸續舉行“端午文化周”、“海峽兩岸宋詞晚會”、“《大宋·東京夢華》消夏納涼之夜”及“菊花文化節”等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