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清明節

2016年清明節奇葩祭品

今年的清明節出現各類奇葩祭品,從幾年前的別墅、二奶、ipad,到如今的iphone、wifi、證件套裝。網上還驚現清明另類家政服務,請人代哭代跪代掃墓成"私人定製"模式。

回想4月5日清明節,雖沈陽市大力提倡用鮮花代替燒紙進行文明祭祀,但是傳統祭品銷售依舊旺盛。除了紙錢、菊花、香燭等傳統祭品外,蘋果數碼套裝、女士用品、大別墅齊以及電飯鍋等“奇葩祭品”也悉數登場。

奇葩祭品多種多樣記者發現,在市內絕大多數祭品店都無法買到傳統的傳統祭品,但是在一切農貿市場內,依舊可以買到燒紙、冥幣等祭品。在中山公園附近一條胡同內,燒紙和冥幣堆的有一尺多高。令人稱奇的是冥幣的樣式和人民幣非常相似,上面印著中國冥銀行。老板表示,這種冥幣面值有100的和100000000的,貨源充足。

見記者對這些不感興趣,老板又表示他也可以提供時尚的祭品。隨後,他拿出一個圖冊給記者看,上面印有蘋果數碼套裝、大別墅齊以及電飯鍋等照片,“這些都是這幾年開始流行的,去年很多人都買蘋果手機,所以今年商家就推出了蘋果數碼用品的套裝。你如果想要別墅、名牌包我都可以給你訂。”

市民選購傳統祭品今天上午,在棋盤山紀念林附近的祭品銷售的攤點,很多市民都在購買祭品。記者看到他們選擇了紙錢、金元寶等傳統祭品。他們都直言不會買些花裏胡哨的新式祭品。而有的年輕人則認為,祭祀品也需要“與時俱進”,給先人們買點時尚玩意沒啥不好的,不過他們也不會隻買這些新潮物,傳統的香紙、香燭等必不可少。

奇葩祭品多來自網上那麽這些奇葩祭品都來自于哪呢?一位攤主表示,傳統的祭品都是在“小南”進貨,而新式的祭品大都來自于網路。

隨後,記者在淘寶上輸入“清明祭品”,上面立即顯示了數等物件千條信息。上面不僅有“蘋果數碼套裝”就連蘋果的競爭對手三星都有套裝產品銷售。此外,大別墅、女士精品用品的銷售量也是積極攀升。記者發現,這些另類祭祀品購買者以年輕人居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