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清明節

彰顯大宋文化品牌的清明上河園

一幅畫是千古名畫,一個城是歷史文化名城,一個園是經典名園。而清明文化節就像魔術師的手,使一畫、一城、一園有機結合在一起。畫,是對清明文化精華的濃縮;城,是對清明文化的厚重承載;園,是對清明文化的真實再現。而這一切,均根植于清明文化這一璀璨的文化瑰寶。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它決定著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和可持續發展力;旅遊是文化的載體,它承載著文化的精髓、博大和厚重。”提起園內的文化,周旭東如數家珍,話語間洋溢著對民間文化的喜愛。他說:“清明上河園充分發揮歷史文化對旅遊發展的支撐作用,把優秀的文化元素註入旅遊產業,以新穎的旅遊形式,讓遊客觸摸歷史、感知過去。”下一步,清明上河園將不斷創新,推出第二部大型水上實景演出《大宋·東京保衛戰》、4d版《夢回東京》、動漫版《清明上河圖》,叫響大宋文化、清明文化品牌。

在深挖清明文化內涵的同時,清明上河園還積極開展市場化運作,不斷推動清明文化節向長期化、品牌化、產業化方向發展。周旭東向記者透露,如今清明上河園“一個戰略、二個目標、三個願景”的發展藍圖已基本成型。“一個戰略”就是把清園打造成為不可復製的稀缺產品,從而實現清園的可持續發展;“二個目標”:把清明上河園建設成為國家精品景區、把《大宋·東京夢華》打造成為國家精品演藝;“三個願景”就是把清明上河園打造成古代的口傳的非物質文化展演基地、中國古代娛樂深度體驗地、中部地區兩日遊休閒目的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