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一作文

軍訓總結

軍訓總結800字一:軍訓總結

五天的軍訓終于在烈日的陪伴下結束了。回想著軍訓剛剛開始不久,我就像個三歲的小寶寶一樣哭著喊著要快點結束軍訓。現在結束了,心中卻依依不舍的,我們好舍不得教官。為什麽天下要有不散的宴席呀!每當想起這些,眼淚就不爭氣的往下掉。

五天的軍訓裏,雖然腳上磨出了血泡,站軍姿時累酸了腰,真的感到軍訓很苦,也會有過抱怨和退縮的念頭,但大家還是咬緊牙關堅持下來,既然軍訓就是磨練我們的意志,鍛煉我們的身體,那麽,為什麽要抱怨和放棄呢?軍訓就是一個考驗自我,磨練自我的過程。正因如此,這些苦不算是苦,而是一種收獲,一種讓我們受益終生的收獲,收獲的是耐力、是堅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團隊精神。

在訓練場上的時候,時間相當的漫長,一個簡單的動作往往要重復重復再重復,一直到教官認為無可挑剔為止;在分列式訓練時,要走出好的效果,不是依靠某一個人的力量,而是以團隊的整體效果來衡量的。這時,不僅需要我們個人不斷的與疲勞做鬥爭,不斷的堅持,還需要我們整個方隊同學能夠做到整齊劃一,我們體會到了集體的力量,激發了我們的集體榮譽感,增強了我們集體的凝聚力。

從軍訓中我們感受到很多快樂。從大家整齊的腳步聲,高昂的口號聲中,我們體會到了團結的歡樂,也體會了奮進的快樂,在我們五天的訓練中,我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在這裏,我們一起哭一起笑,學會了相互關心與幫助,我們在這裏成長了。在這裏,我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雖然軍訓已經結束,但我們又開始了新的啓程,我們堅信,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應該像軍人那樣,站如松、坐如鍾、走如風。要牢記軍人作風,以鐵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以鋼的意志來支配自己。隻有這樣做,我們才不辜負一直陪伴我們的老師,才不辜負教官盡職盡責對我們的訓練,也才對得起我們在這裏揮灑的汗水!再見了,可敬可愛的教官,再見了,見證我們成長的訓練場,我們會帶著收獲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軍訓總結800字二:軍訓總結

不論怎樣,苦與累總是軍訓的代名詞;不管怎樣,罵與罰總是教官的招牌動作;不知為何,狠毒與熱辣總是太陽與大地共同聯手的結果。三重危機,並肩襲來,最終能夠勝利者的法寶,隻有:不斷的忍耐和頑強的堅持。

這不就是軍訓嗎?一種充滿著忍耐與堅持的魔鬼訓練營。

陽光下,我們需要忍耐與堅持。由于總有人表現不佳,站軍姿幾乎成了白天我們男生的全部生活。站就站唄,站著有什麽可怕的?但是要知道,天空中永遠是炎炎烈日。天地是微波爐,陽光是發射出來的微波,我們則是盤中的食物。白雲不想做好事,它也跑了。太陽光一路上毫無阻擋,直接射入了我們的胸膛。那種又痛又癢的感覺,就是火辣辣的太陽散發出的無限能量所賜予的。但是,站還是要站的,隻有站到讓教官賞心悅目了,才能休息。我們不能動,多動一動就要多站一站。但是,我們還能幹什麽別的呢?于是,我們個個貼緊手,直起腿,抬起頭。最終,忍耐著身上癢癢痛痛和堅持著以標準姿勢站下去的我們,得到了久違的休息。

在被教官罵與罰時,也隻有忍耐與堅持。一次,全體男生被罰蹲著,個個蹲得腰酸背痛腿麻木。當時是晚上,蹲不好就不準睡覺。可是,累了一天的我們,誰不想睡覺啊!個個也隻能強打精神,不顧酸痛,好好地蹲著。這時,也隻能忍耐與堅持。被教官罵也是經常的事情。教官是什麽都罵得出來的。“老子”、“小子”、“白目”、“弱智”這些詞,我們早已耳熟能詳了。教官罵著,我們還要站軍姿。無奈,我們也隻有忍耐他唾沫四濺,把難熬的五天軍訓堅持了下來。

泰戈爾說過:“隻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煉,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隻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我們在軍訓基地裏,磨煉了意志,增強了體質。通過軍訓,我明白了,隻有學會忍耐與堅持,才能學有所成,將來才能做一個對人民對祖國有用的人!忍耐與堅持,就是我這次軍訓最大的收獲。

軍訓總結800字三:軍訓總結

為期五天的軍訓終于結束,在汗水的洗禮下,在陽光的照耀下,我們站得筆直,走得挺拔,動作由原來的生疏變為整齊劃一,日光之下,像是鋒利的刀鋒一閃而過。

這樣的軍事化管理生活漸漸磨去了我們在家裏的嬌氣,軍訓是什麽,是站軍姿!是走起步!是走正步!每個動作,都要標準流暢,我們每個人最開始站的時候歪歪扭扭,似乎馬上就要倒了一樣,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每個人都投入到練習中,即使汗水劃過臉頰,也無暇擦去,專註地聽著的教官的指令,隨時準備下一個動作。

這樣的軍訓,必然是艱苦疲累的,但是我們也收獲了很多歡笑,看著我們偶爾踏錯的步伐,聽著教官說的搞笑的話,我們哄堂大笑,把那些苦那些累都扔開了。

我們頂著烈日揮汗如雨。軍訓時很熱、很累,但是我們沒有聽到一個同學埋怨,相反卻能時時看到我們掛在臉上的笑容。當我們為一件事付出很多時,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快樂,因為我們付出了、努力了、盡力了。

回到家看著曬得黑黑的臉龐和手臂,不禁一聲苦笑,既有結束軍訓的歡喜,也有對軍訓那幾天的懷念。軍訓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麽?後來我明白了,軍訓是在磨練我們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拼搏的意識、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太多太多,足夠讓我們用接下來的高中生活甚至是一生來體會。

軍訓五天,不僅磨練了我的意志,還讓我鍛煉了自己,有了敢于迎難而上的勇氣。對待困難,我們要先定好目標,再憑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堅持下去,隻要堅持就會成功!

炎炎烈日下,我們揮灑著汗水,卻無怨無悔。盡管酷暑難耐,但我們的腳步依然整齊,口號依然有力,歌聲依然嘹亮。因為我們都明白自己的使命。

我終于體會到一名軍人的辛苦,那威武挺拔的姿態不是一朝一夕才練成的,而是日日練,月月練,年年練,用汗水換來的。所以,軍訓是對我們心靈的一次鞭策和鼓勵。

對于我,軍訓已經超過原來的意義,軍訓不隻是強身健體,還是國家對我們寄托的希望、我們對未來積極的態度、我們對困難不是逃避而是迎頭直上的堅定決心。

加油吧!迎著初升的太陽,前進!

起步,走!

軍訓總結1000字一:軍訓總結

軍訓是新生入學的第一課,是一堂綜合貭素的提高課。這次軍訓,得到了訓練營部隊的大力支持,他們派出了以一些優秀的教官,每天都準時精神抖擻地出現在我們同學的面前。他們展現了新時代軍人的風採,也用自己的行動無聲的教育著每一位同學。這一次的軍訓有著更特殊的意義,通過軍訓,我們進一步強化了國防意識,增強了愛國熱情。軍訓就像一條鞭子,時刻鞭策著我們前進;軍訓又像一把尺子,時刻規範著我們的行為;軍訓更像一盆火炬,時刻照耀著我們的前方。軍訓,讓同學們普遍增強了體質,磨練了意志,培養了團結協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紀律觀念,增進了師生之間的了解和情感的溝通,為較快地形成一種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和班級凝聚力奠定了基礎。

這次軍訓得到了學校的高度重視,學校製訂了嚴密的活動方案,組織有序,分工合理;學校領導經常到場關心指導工作;提供了礦泉水,讓中途休息的同學隨時有水喝;醫務室全天開放,隨時做好醫療服務保障。全體班導全程跟班,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全身心投入,與同學們同甘共苦。這些,都是本次軍訓順利開展並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證。

十天的軍訓雖然結束了,但留給我們的是永遠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經過十天的訓練,我們相信,這十天必將在我們人生的裏程中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揮之不去,我們一定會把在軍訓中形成的良好習慣,學習到的好思想、好作風,繼續發揚下去,貫徹到我們的整個人生。

我會珍惜這次軍訓的經歷,銘記所學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軍人的愛國之情,並見之于行,在今後的學習實踐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關心集體。並把在軍訓期間養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風帶到我們今後的學習中去,高標準,嚴要求的規範自己的言行,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製度,踏踏實實地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刻苦鍛煉,遵紀守信,自強不息,自立有為,培養創造性學習能力,力爭在新的起跑線上步伐整齊,一同前進,做一個"講文明、講紀律、講誠信、爭三好"的合格的大學生。

同學們,軍訓時間雖短,可是軍人的作風,軍人的意志和軍人的品格是我們永遠也學不完的,我們一定會珍惜這十天的寶貴時間,需心向教官們學習,苦練基本功,磨煉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優良的品格,為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礎。軍訓,是磨煉意志的練兵場,是充滿挑戰的大擂台,讓我們做好一切準備,為圓滿完成本屆軍訓工作而付出我們所有的努力。在下面的軍訓生活中,可以鍛煉我們的意志,讓我們更加堅強,同學們,人生之路非坎坷,所以我須以堅強的意志來踏平這通往幸福之路。所以,我會和同學們一起努力,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做一個全面發展的藝術人才!

軍訓總結1000字二:軍訓總結

頂著八月的驕陽,我懷著激動向往的心情,早早地踏上了來上海的列車,返校參加8月13日開始的軍訓。要知道,為了能盡早適應大學期間唯一的一次軍訓,我整個暑假沒有一次在空調房間裏睡過。盡管在國中和高中都參加過學校組織的軍訓,也聽取了許多大學軍訓“過來人”傳授的經驗,自己的身體貭素又相對較好,可仍不能掉以輕心。

到校後的第一個早上,六點還沒到,已被窗外小班代集訓整齊劃一的踏步聲喚醒。透過窗戶,望著小班代們黝黑而矯健的身影,在惋惜自己當初沒有被選為小班代的同時也暗暗下定決心:一定在軍訓中嚴格要求自己,以小班代為榜樣,爭當優秀學員。

軍訓如期開始。我所在的連隊被安排在遮蔽物相對較少的光明體育場進行訓練。日曬過,皮膚火辣辣的疼,我隻是在休息時抹一抹額頭上的汗珠;雨淋過,衣服貼在身上陰冷冷的,我隻是在回寢室後默默地把濕衣服掛上衣架;腿酸過,腳痛過,每走一步都很難受,我還是努力將每一個動作做到位……說實話,不是沒想過松懈,可在訓練場上一看到教官在偌大操場上的佇列間來回奔波指點的身影,在點評時一細細品味起指導員語重心長的諄諄教誨,在行進的佇列中一聽到小班代們沙啞卻底氣十足的口令,心中便又燃起了動力,抬起頭,抖擻起精神:人生中能有多少個這樣的十四天呢?

當然,自己的投入也有了一定的回報:被選為小班的副班代,協助班代進行一些組織、訓練工作;被挑選為連隊閱兵方隊的排頭兵,將在佇列第一排向首長展示五連的精神面貌。

在刻苦訓練的同時,我也不忘積極參加軍訓團組織的各類活動。我放棄了一次午休寫成的一篇描寫送水師傅的題為《陽光下的三輪車》的通訊稿被張貼在一營的網站上,並刊登在全軍訓團的報紙《鑄魂》8月18日一期上;我花兩個中午時間完成了學校關于紀念dxp同志誕辰100周年的征文;參加了軍訓團的拔河比賽並協助一營奪冠……

對我而言最具意義的是在所在連隊的升旗日。我主動請纓擔任旗手,手擎國旗正步走過菁菁廣場,在朝陽的光輝中與另兩位旗手親手將國旗升起,並在下午大雨到來前及時趕到旗桿下將國旗降下收回。盡管自己後來被雨水淋透,但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盡了一名旗手的責任,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

轉眼,短暫的十四天即將過去。在這十四天中,我體會到了責任與使命,磨煉了意志,掌握了不少軍事與民防知識,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增強了時間觀念與團隊意識,體驗了忍耐與堅持……感到自己無論是從身體上還是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鍛煉與升華。相信這次短暫的軍訓會給我留下永恆的回憶,使我受益終身!

軍訓總結1000字三:軍訓總結

隨著軍訓的開始,懶散了一個多月的學生很快就在這緊張的軍營中少了許多嬌嫩,多了一點吃苦耐勞;少了一些懶散度,多了一些緊張度,能按照軍營管理的要求,像個軍人一樣,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整隊迅速,意志堅強、紀律嚴明。

軍訓是新生入學的第一課,是一堂綜合貭素的提高課。這次軍訓,得到了訓練營部隊的大力支持,他們派出了以一些優秀的教官,每天都準時精神抖擻地出現在我們同學的面前。他們展現了新時代軍人的風採,也用自己的行動無聲的教育著每一位同學。這一次的軍訓有著更特殊的意義,通過軍訓,我們進一步強化了國防意識,增強了愛國熱情。軍訓就像一條鞭子,時刻鞭策著我們前進;軍訓又像一把尺子,時刻規範著我們的行為;軍訓更像一盆火炬,時刻照耀著我們的前方。軍訓,讓同學們普遍增強了體質,磨練了意志,培養了團結協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紀律觀念,增進了師生之間的了解和情感的溝通,為較快地形成一種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和班級凝聚力奠定了基礎。

在軍訓期間,同學們頭頂烈日,練習站軍姿、轉體、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佇列動作。大家一個個都非常認真刻苦訓練,力求做得最好。如學習站軍姿,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齊地站在滾燙的水泥地上,一個個筆直地站著,抬頭、挺胸、收腹,五指並攏緊貼褲縫,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流下也紋絲不動,真的達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隨著內容增加,難度增大,同學們毫不畏懼,以最認真的態度進行刻苦的訓練,努力做到:動作規範、有力、整齊、不怕曬、不怕累。在“流血、流汗、不流淚”的口號下,從第一天的亂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齊、規範,努力達到最好。在軍訓期間,涌現了許多感人的事情,如:張如意同學晚上走樓梯不小心扭傷了腳,腫的比較厲害,但是她輕傷不下火線,堅持訓練。張沖、蔣禎等學生身體有點不舒服,老師讓他休息,但是他們都說沒事,我能堅持。有的學生在日記中寫到,在訓練中有時身體真的有點支撐不住了,但看到周圍的同學一個個精神抖擻地頑強地堅持著,所以也堅持了下來。

經過一些日子的軍訓,我雖然不敢說有脫胎換骨的變化,但是我的內心實實在在感到的充實,我更了解了這個群體,對這個群體有了特殊的理解,軍人很早起來,很晚休息,一年又很少的假期,其餘的時候都是訓練,強壯身體,提高技能,他們這麽做,有時候想想,在他們服役期內,真的上戰場的機會不多,也許做些非常普通的工作,為什麽持續這種生活呢,我問了我們的教官,他說,如果把軍隊生涯當做為祖國奉獻的機會,他們不會感到痛苦,雖然服兵役幾年也許沒有機會揮灑熱血,但是我們這些當過的兵的,無論將來的合適合地,隻要祖國一個召喚,我們立刻上戰場。聽到這裏,我內心起伏跌宕,他們自身是如此平凡,一個兵在中國如此多的兵種算不了什麽,但是他們又是如此偉大,這種愛國感,這種使命感,又是另每一個中華兒女最敬佩的。想到八年抗戰,就是有著數不清的這樣擁有使命感的士兵,才打下了今天的江山,想當初,國快破,家快亡,就是這些中華兒女,不愛紅妝愛武裝,才有了今天。

軍訓總結1000字四:軍訓總結

幼苗不經風霜洗禮,怎能成就參天大樹;雛鷹不經狂風暴雨,怎能翔翱蒼天;年少的我們亦如此,不經歷艱苦磨練,又怎能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 題記

從國小到大學,我先後經歷了三次軍訓,這次是為期最長、影響最大的。為何這樣說?因為,雖然這次軍訓為期九天,但它教會我的恐怕不隻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禮,

在這次軍訓中,我體會到了往次沒體會到的東西。比如說軍人的氣勢,教官們整齊有序的步伐,讓我想到了遠在邊疆地區千千萬萬個保家衛國的戰士和哨兵。正是他們不怕風吹雨打日曬、年復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天倫之樂,想到這些,我們的頭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軍訓中,同學們覺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軍姿了。太陽當頂,我們抬頭挺胸、兩眼目視前方,像棵筆直的樹一樣20分鍾站立不動,在教官的法眼註視下,想動一下都很難。就在我們都快堅持不住的時候,教官說了句讓我感到驚訝的話,他說他們當兵是最愛喜歡最享受站軍姿。驚訝之餘,他告訴了我們,因為他們當兵時站軍姿是最輕松的。是啊,軍官們如此,我們為何不能學學他們,何不換種享受的表情去接受軍姿呢?

軍訓期間,我還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你聽,那一首首軍歌是那樣的動聽,那樣的悅耳;你看,那豪邁而整齊的步伐伴著那“一二一”嘹亮的口號,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樣的賞心悅目,那樣的振奮人心。這便是團結的力量,他讓我在訓練中堅持了下來,更讓我懂得了集體的榮譽感。

軍訓,雖然簡簡單單的動作別我們反復的重復了很多遍,但這反復的過程,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教會了我們堅持。備受關註的會操中、看到主席台上學校領導們滿意和贊許的表情、聽到同學們那一聲聲激烈的掌聲,那種心情那種感受真的可以用妙不可言來形容了。

軍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結束了,雖僅僅九天微不足道,但讓我體會良多,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在這裏,還得提提我們連的一個同學,因為是他用他樂觀的心態感染了我,讓我堅持了這麽多天,他是站在我旁邊的徐劍華同學,他是一個真真實實的、身殘志堅的人,他本可以不用參加軍訓的,但他卻可以堅持到軍訓的最後一天,期間教官叫他休息下時,他都是笑著說:“教官、沒事我可以”,他尚能如此,我們這些身體完完整整的人還怎麽好意思以種種理由拒絕軍訓呢?他殘疾,但他的執著、他的坦然、他的樂觀已深深的感染了我,在這裏我真誠的感謝他給我的良多感觸和自信。

最後總結一下,軍訓不僅讓我們學會了自立自強、自尊自愛,還讓我們懂得的團結,樹立集體榮譽感,最重要的是在軍訓中我們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麽樣的人,此所謂“我軍訓著、所以我成長”。

我相信,軍訓後的我們一定會踏著穩定的步伐、帶著自信的笑容邁向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