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一作文

蛻變1500字

毛毛蟲經過層層蛻變,終于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相信,經過不懈努力,我也能像公主那樣光彩照人。——題記

曾經,在老師眼中我是一個壞學生;曾經,在同學眼中我是一個壞女孩;曾經在父母眼中我是一個壞孩子……曾經的曾經,我被貼上了"眾叛親離"的標簽,被認定為一個無可救葯的人。所有的所有,我都不想面對,很想逃離這些,可卻總有一個無形的把我圍困在這裏。難道我真的是一個註定被上帝遺棄的孩子嗎?孤獨、無助、迷茫……在一瞬間全都涌上了心頭。

可我不相信,更不會低頭認輸。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派下凡間的最美麗的天使。雖然我沒有優異的成績,美麗的外表,苗條的身材,富裕的家庭……但幸福不需要理由不是嗎?

我相信,經過不斷努力醜小鴨也能變成天鵝:我相信,經過風雨洗禮幼鷹也能飛上天空;我相信,經過重重考驗,灰姑娘也能化身公主;我相信,"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于是,毛毛蟲開始,吐絲縛繭。我開始,努力變身。夜涼如水,輕柔的月光也如水般傾瀉了一地,幽藍靜謐的天空有種別樣的美。已是萬家燈火、夜闌人靜時,在一簇低矮的草叢中,一隻渺小的毛毛蟲努力的往自己身上吐絲。而在一個堆滿習題的書桌前,一個卑微的我正在埋頭苦做練習。隨著清晨的第一聲雞鳴,滿天的繁星已消逝殆盡。時光在不知不覺中緩緩流失,天邊的那抹魚肚白提醒著我們黎明的來臨。我懊惱的望著還剩下的大部分習題,心中不免升騰起一股挫敗感,但隨之又被一股堅定的信念所取代。毛毛蟲也喪氣的看著自己身上少得可憐的絲,但心中的傷感也被一種必勝的信念所替代。然後,我們又雄赳赳、氣昂昂的開始了鍥而不舍的努力。日復一日,隨著時光機的運轉,毛毛蟲終于將自己全部用絲包裹成一個蛹。而我的成績也終于有所好轉。你難道這樣就足夠了嗎?答案是:不,這隻是一個演練,真正的遊戲還並未開始。接下來的路會更坎坷,更痛苦。

但精疲力竭的我們已無暇再去在意這些,就進入了夢鄉。我們都做了一個十分美好的夢。在夢中,我成為了大家公認的好孩子,鳥兒為我歌唱,蝴蝶為我起舞,白雲為我停留……在夢中,毛毛蟲蛹化成了他夢寐以求的蝴蝶,它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在流水邊低聲歡唱,在草地上嬉戲玩耍……在我們的夢中,沒有了世俗的眼光,沒有了嘲笑,沒有了奚落……這一切的一切卻又都隨著東方的第一縷光亮而破滅,但我們不會因此而氣餒。因為我相信,毛毛蟲也相信,隻要我們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有一天會變成夢中的自己。那個快樂的自己,那個自信的自己,那個美麗的自己……

當我們的雙眼睜開的那一刻,真正的遊戲也註定開始了,不是嗎?于是,春光明媚,百花齊放的時候,我們在努力;烈日炎炎,酷暑難耐的時候,我們在努力;秋高氣爽,落葉紛飛的時候,我們在努力;北風呼嘯,大雪飄飄的時候,我們在努力:不管何時何地,一直在努力。終于,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毛毛蟲破繭而出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而別人此時對我的目光也由嘲諷轉變成欽佩。但蝴蝶不會輕視毛毛蟲,我也不會輕視"差生"。因為曾經的蝴蝶是毛毛蟲,而曾經的我也是"差生"。或許別人看不見我們光環背後的血與淚,但我們卻是深深體會過這些傷和痛。曾經多少個夜晚,我們縮在一角低聲哭泣;曾經多少個夜晚,我們奮鬥到天明;曾經多少個夜晚,我們也想過要放棄……曾經的曾經,我們感受著這些深深的傷和痛,所有的所有,烙印在我們心靈的最深處,而這一切的一切,隻為了那個"夢中的自己"。蝴蝶相信,隻要經過痛苦的掙扎,毛毛蟲終會蛻變成一隻翩翩蝴蝶。我相信,隻要經過不懈努力,"差生"也會化身優等生。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如果你不想做一個被遺棄的人,那麽請努力改變自己。雖然我們不是真正的公主,但我們卻可以像公主一樣光彩照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