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一作文

關于成長的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700字

時間在匆匆流逝,我們也在悄悄長大,在成長中,我們遇到過挫折,也遇到過收獲,我們曾笑過,也哭過,可謂酸甜苦辣。

酸。當我們考試沒考好時,被父母責罵時,受了委屈時,總會感到心裏酸酸的,酸酸的是什麽滋味呢?就是那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大家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甜。當我們受了父母的表揚時,得了第一名時,得到了心儀的東西時,是否會覺得心裏美滋滋,甜蜜蜜的呢?在樣的感覺就如吃了蜜糖一般,感覺好極了!

苦。當父母呼喊我們幹活時,學習任務繁重時,或是老師帶我們去夏令營時,回來的時候,是否會覺得很辛苦呢?辛苦的感覺雖然不是很好,但是,辛苦過後,收獲的是豐碩的果實。

辣。辣的味道很復雜,就像我們的青春一樣,有時我們開朗大笑,毫無顧慮,有時我們孤獨寂靜,總喜歡一個人呆著,不想被別人打擾,有時我們直爽幹練,父母交給的事,總是毫不猶豫,立馬辦完,而有的時候,我們也很叛逆,父母說什麽都不想聽,就喜歡我行我素,按自己的來。大人們總是說:現在的青少年,真是讓人琢磨不透。是的,我們就像辣味兒一樣,又復雜,又刺激。我們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獨特的座右銘,我們總是追求著自由、積極、向上、樂觀,對,這也是我們青少年獨特的個性,隻有我們才擁有這種獨特的個性。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不免會遇到些挫折、失敗、悲傷,不過,我們並不會為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我們總是自強不息的振作起來,然後繼續追逐著我們的夢想,因為,夢想就在遠方,隻有不怕失敗和挫折的人才能實現它,我們就是這樣的人,為夢想而生。這就是成長中的酸甜苦辣,成長路上總是多姿多彩,五色斑斕。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願我們的夢想成真。

初三:陳靖

點評:小作者的想法很獨特,酸、甜、苦、辣的形容卻也很恰當,這些味道就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風景,或許也可以說是一道斑斕的彩虹,這或許就是你對成長的感悟吧。而我們都有一份自己的夢想,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體驗到很多,為了追逐我們的夢想我們會克服種種。

立意巧妙,情感充沛,結尾若是能精雕細琢一下可能會更好。

漫漫成長路_900字

有人說,成長是歌,充滿了歡快動人的旋律,我們正在滿懷激情地演唱著;有人說,成長是花,展現出蓬勃向上的活力,綻放出動人的光彩;也有人說,成長是緩緩升起的太陽,充滿著無限的朝氣與希望。

成長,又何嘗不是一條漫長的路呢?

幼時,當我們都以一雙充滿好奇的雙眼打量著這個未知的世界時,成長便是蹣跚學步。深一腳,淺一腳,跌跌撞撞,從來不顧前方有什麽,即使一不小心摔倒了,哭泣了,但都會爬起來,向前走,再向前走。

兒時,我曾單純的以為成長就是我們一天天高,一天天長大,逐漸進入更高的年級,可以像爸爸媽媽一樣穿的很漂亮,現在我才明白:成長,是一條很長的路。

或許某一天,當面對同學朋友間的沖突時,你沒有不顧一切的撲上去打架,而是檢討自己,主動認了錯,道了歉;或許某一天,當面對他人的淚水和傾訴時,你沒有聽聽就算了,而是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他、安慰他;或許某一天,當面對父母的關心、操勞時,你沒有再漫不盡心,理所當然,而是說聲謝謝,或者倒上一杯水。這都是因為你在不斷成長著。

我們每時每刻,都走在成長的路上。或許你會抱怨:為什麽一路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坎坷?我想告訴你:正是這一路坎坷,伴著我們成長。挫折是人生的墊腳石,隻有經歷挫折、經歷坎坷,我們才能從中汲取寶貴的經驗,得到教訓。在成長的路上跌倒了,別怕,站起來,拍拍灰塵,繼續昂起頭、大踏步向前走去。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坎坷,怎能夠成長?

成長是一條沒有終點的路,大人們、偉大的科學家們、國家的領導人們……他們不都在無時無刻的成長著麽?或許沒人敢說:我已經真正成長了——除非他停止呼吸。成長的“終點”對于我們,就像海平線對于水手——似乎就近在眼前,可就當你觸手可及時,它仍在遙遠的遠方,那樣神秘未知,但它卻一直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為了那個“終點”,我們都在這條路上不斷前進著,努力奮鬥著。一路上我們哭過、笑過、痛過、懂過,一路上我們灑下了無數的汗水、淚水,一路上我們所經歷的太多太多……或許某一天當你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這一路的腳印是多麽珍貴,因為我們經歷過,但前方,還有更長的路在等著我們。

成長,本該是一條漫漫之路。

重慶巫溪縣白鹿中學初三:王正雨

點評:小作者對成長有著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透過稚嫩的筆頭,讓我們看到了一顆年輕的、蓬勃的心。習作的前半部分,緩緩地抒情,講述著成長的過程;後半部分夾敘夾議,淋漓展現著自己對成長的感悟。文字流暢,思路清晰。

或許成長真的是漫漫之路,可能成長並沒有終點,生活總是能夠給予我們經歷和智慧,我們一直在"成長",因為我們會一直在收獲,你覺得呢?

長大的感覺真好_900字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著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題記

歲月的風鈴搖呀搖,不知不覺已風風雨雨搖過了十六個春秋。阿麼說:“幾天不見,這孩子真長大了,個頭又高了一截。”母親說:“終于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了。”老師說:“你可長大了,現在能主動學習了。”……我也認為自己確實長大了,已越來越成熟了。

“老師,我什麽時候能長大呀?”在幼稚園成長的檔案裏,曾留下了我稚嫩的聲音。多姿多彩的連環畫曾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小時候,我總盼望自己快快長大,那時隻是希望自己長大後能獨立生活,不再受父母的“壓迫”。早飯由父母做,衣服由父母穿,床鋪由父母理……雖然父母給予了我許多溫馨,但我感覺到一切不像是自己的。所以,我渴望長大,渴望快一點兒長大。

花開花落,秋風秋雨,又一個秋天翩然而至。終于,我上國小四年級了。母親對我說:“你已經不小了,生活上也該自理了。”于是,我擁有了屬于自己的小天地——一間三平方米的小屋。這實在太令人興奮了,終于有了自己的歸宿,生活可以自理一下了。在這小小的天地裏,讀書便成了我最大的樂趣。看《牛虻》,不禁為那難以割舍的骨肉親情所感動;看科幻小說《神秘世界》,任憑我扇動想象的翅膀,為故事情節再添些神秘與美妙。我陶醉在書的海洋裏。書是智慧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伴隨著墨韻書香,我一天天長大了。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當花季的雨露潤濕我的心扉時,我也漸漸成熟了。我步入了國中生活的門檻。這才是我真正向往的生活。記得剛剛住校的那個晚上,我興奮得一夜都沒有睡好,雖然心裏覺得有點離家的凄涼。在學校裏,我不僅領略了大自然的奧秘,太空世界的美妙,我還學會了怎樣做人。我和伙伴們縱情說笑,無拘無束。因為我找到了可以飛翔的翅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把我鍛煉得更加堅強。

回首走過的日子,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充實也有失落。雖然童年的樂園令我留戀,但我還是希望再長大一些。“萬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曉送流年。”我要採擷智慧的浪花,不斷豐富、充實、完善自己,在美好生活的遐想與憧憬中,將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快快樂樂,富有意義。

“長大的感覺真好!”在我的成長檔案裏,我寫下了自己的座右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