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誰的收穫大

XX年08月14日 星期日 天氣:晴

在美麗的森林裡,動物們正在布置會場,原來動物王國在今天晚上要召開一個“看看誰的收穫大”的比賽會。

比賽快開始了,裁判由大象伯伯擔任,因為大象伯伯的大公無私,是大家公認的,讓它當裁判,比賽一定會公平、公正地進行,所以大家十分放心。

別開生面的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是可愛的小松鼠上場。它一蹦一跳地上台,那蓬鬆的尾巴還有節奏地上下擺動。小松鼠清了清嗓子,胸有成竹地說:“大家好,我是快樂的小松鼠,我今年的收穫可大了,整個冬天都不用愁吃悉喝,因為我已經儲存了足夠的過冬糧食。這和我一年來勤快地採摘松果是分不開的!大家說,我的收穫是不是很大呀!”小松鼠說完,便逢信地跳下台去。台下響起一陣掌聲。在一旁評分的大象伯伯卻沉默不語。

緊接著的是小青蛙上場,小青蛙可是個跳躍能手。它兩條長長的後腿一蹬,便躍上了舞台。它用清脆悅耳的聲音演講:“大家晚上好,我是捕蟲能手小青蛙,我的捕蟲技術是一流的,今年收穫最大的就是我捉了數以萬計的害蟲,為農民除去了心腹大患,他們的莊稼一定會得到豐收。我非常高興。”小青蛙說完,台下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大象伯伯的嘴角頓時浮現出一絲笑意。

小青蛙一說完,威武的大老虎便走上台去,它張開大嘴,露出一口鋒利的牙,讓人望而生畏。老虎大搖大擺地走上台去。故意裝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樣,皮笑肉不笑地說:“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的牙更鋒利了,不用十分鐘,便可以吃完兩隻肥兔子!”這時,台下的兔子們都嚇得發起抖來。而大象伯伯的眉頭也深鎖了起來。

小百靈煽動小巧的翅膀飛到台上,興高采烈地說:“大家好,我是音樂家小百靈,我今年收穫最大的是我的歌越唱越好聽了,前幾天在森林音樂會上,還得了一個獎呢!”小百靈說完,台下也響起了一陣掌聲。大象伯伯依然沉默著。

比賽在歡快的氣氛中繼續進行著。一個個小動物紛紛上台亮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