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XX年05月28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明天我們包餃子。”老師這短短的一句話,讓原本安靜的教室頓時沸騰起來,大家興高采烈、議論紛紛。有的說:“明天,我們小組一定要拿個第一名,大家加油喔!”有的說;“哈哈,這下可好,我可是包餃子的能手啊!明天給了我大顯身手的機會,我們小組一定遙遙領先!”還有的說:“大家一定要帶好我分配的東西,這樣,我們組才能爭取得第一!”……

第二天下午,令人興奮的包餃子活動開始了。包餃子的人真是千姿百態:有的人一邊包得眉飛色舞,一邊嘴裡還哼著小曲;有的人卻全神貫注,專心致志,對周圍的事置之不理;還有人皺緊眉頭,呆呆地望著手中的餃子皮,似乎在思考著該如何下手……。而餃子呢?也是形態各異:有的好似一個胖乎乎的娃娃,圓鼓鼓的,可愛極了;有的包得斯斯文文,有稜有角,端端正正地坐著;有的包得像一攤爛泥,躺在盤子裡,似乎在等待著下鍋;真是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看著他們包得如此認真,我也胸有成竹地從袋子裡取出一片餃子皮,放上一點餡,輕輕捏合。但這皮兒好似一個調皮的娃娃,我捏上這一邊,那一邊擠出一點餡來,捏上那一邊,這一邊又擠出一點來……也許是我餡兒放得太多、平時少動手的原因吧;就這樣來回好幾次,我便不耐煩起來,索性兩面夾攻,雙手用力一捏,這下,它才聽話。我繼續包了起來,一下兩下,終於包好了幾隻,我得意地看著我的勞動成果,卻發現這些都是“四不像”嘛!根本不能叫餃子。

沒法子,我只能讓賢了,餃子就讓那些會包的人包,我還是做個稱職的幫手吧。轉眼我發現,餡兒不夠了。我就用從家裡帶來的精肉末,放上豆腐、蔥花等,配好調料後用力地攪拌著,不到五分鐘,我已經拌好了餡,便自信地笑了。結果,我們小組終於順利地完成了包餃子任務,名列全班第二。

接下來,是煮餃子的時候了。也是以組為單位,用電磁爐煮。水燒開了,大夥一股腦兒地把餃子倒入鍋里,幸好餃子不是特別多,不然鍋也會滿得要炸了。才煮了一會兒,鍋蓋上的小孔就飄出了誘人的香味,我們一個個都垂涎三尺,掙大眼睛盯著這一鍋餃子。還不到時候,要加點泠水多燒一會兒才行,等待吃東西的時間真難熬。不一會兒,餃子都浮上來了,好了,煮熟了,可以品嘗我們自己的勞動果實了。王炳鑒剛打開蓋子,我們幾個一改平時謙讓的作風,爭先恐後地就衝上去撈餃子吃。最狼狽的要數宋嘉豪了,只見他狼吞虎咽,一點也不怕熱,很快地吃了滿滿一碗。有人問他:“味道怎么樣,好吃嗎?”他吐了吐舌頭,說:“那個,我吃得太快,沒吃出味兒來。”全場人哄堂大笑,有一大半人暈倒在地。

這一次實踐活動,我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增強了獨立生活的能力。真希望以後能多搞搞這樣的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