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多變的夏

XX年07月2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我覺得用這句話來形容夏天,真是太恰當不過了。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熱得厲害,灼熱的太陽毒辣辣地烘烤著大地。上午一絲風也沒有,柳樹垂頭喪氣,沒有一點生氣。地面上連只螞蟻也難找——它們也受不了這樣的天氣。

到了下午,天還是很熱,樹葉微微搖動著。謝天謝地,終於起風了!一會兒功夫,風大起來了,吹得塵土亂飛。我高興地跑出去,享受著這珍貴的涼風。看天上,好像是天公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濃濃的烏雲迅疾地籠蓋了半邊天。

風一陣緊似一陣,可還是無法把熱浪趕跑。“啪嗒”,一個涼涼的東西打在我身上,雨!這么大的雨呀,剛開始下,就有一分硬幣把么大!雨點不斷的往我頭上落,頭上頓時感到涼涼的 ,真爽!但馬路上還是熱乎乎的。

雨越下越大了,最後一絲熱氣終於被“驅逐出境”了。密集的雨點“砸”到人身上,還真是有點疼呢!我渾身上下濕漉漉的,像只落湯雞,趕緊往家跑。這時雨更大了,沒頭沒腦的往下“澆”。透過茫茫的雨簾,只見河邊那一排柳樹閃著翠綠的顏色,柔軟的枝條使勁地左右搖擺,還有那一叢慈孝竹因為葉子上沾滿了水分而都垂下了腦袋……過了10分鐘,雨小了,更小了……

夏天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轉眼天晴了。天空碧藍碧藍的,那快要落山的太陽又露出了笑臉。樹木經過風和雨的洗禮,顯得更加青翠欲滴。

夏天就是這樣——變幻莫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