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次隊形佇列比賽

XX年05月23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下午要舉行隊形佇列比賽,要我們統一穿校服、白襯衫、白球鞋。同學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午飯,大家一個個精神抖擻的來到學校。

不一會兒,上課鈴響了,全體學生都端著板凳坐在教學樓前,觀看錶演。首先上場的是一年級新生,別看他們年齡小,但走過的步伐卻很整齊。他們一個個昂首挺胸、信心十足的樣子,就像威風凜凜的小衛兵……

終於輪到我們班了。我的心情緊張得像一隻被捕的兔子。我望了望周圍的同學,他們一個個神情自若、莊嚴威武的樣子,我就強壓住激動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我們的校隊員聲音響亮地喊道:“齊步走。”霎時,四路縱隊變成了兩路縱隊。在同學們嘹亮的口號聲中,我們又表演了交叉隊形、兩路縱隊變一路縱隊、兩路縱隊變四路縱隊,我們的隊形變換既迅速又整齊,贏得了同學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不知不覺中,表演結束了,同學們端著板凳向教室走去。有的同學問:“我們能得第幾?”有的滿懷信心地說:“第一”。

這時,老師走過來,對同學們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名次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努力了沒有。如果你努力了,名次是多少都無所謂!”

是呀,老師說的話的確有道理。我們不管做什么事,最重要的是要積極參與,竭盡全力地去做,並用心去體驗生活,這樣才能把事情乾好,也能在我們人生路上留下美好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