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誰動了我的蛋

XX年05月23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海龜媽媽孵完蛋後,便想去散散步,活動一下。但她轉念一想:不行,如果有人來偷我的海龜蛋怎么辦?最後,她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把蛋埋在沙子裡,這樣就能不讓別人發現。做完這一切,海龜媽媽便放心地離開了……

4個小時後(海龜本身爬得很慢),海龜媽媽回來了。當她到埋蛋的地方輕輕挖開沙子時,她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蛋竟然不見了,她趕快轉過身環顧了一下四周,看看有沒有可疑人物,但卻一個人也沒有。她急忙又轉過身來,想看看是不是自己沒看清,可是她用力挖開沙子,裡面還是空空如也。她急得四處亂轉,到處找她的蛋,但是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有找到。

傍晚,海龜媽媽眼睛紅紅地回到了家,她已經找了幾個小時了,卻連蛋的影子都沒有見到。這時,綠貓警長來了,他對海龜媽媽說:“你的事我聽說了,我已經派人去調查了。”他向海龜媽媽了解情況後,苦苦思索了起來,他想:有作案前科的動物都調查過了,他們都有證人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可是,到底是誰偷了海龜蛋呢?難不成蛋也能自己跑了不成?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馬上站起來,仔細看了海龜媽媽幾眼,發現果然有幾隻小海龜正呆在海龜媽媽的殼裡。他笑著對海龜媽媽說:“海龜媽媽,你的孩子找到了。他們竟然就在你的殼裡啊。”海龜媽媽仔細一看,呀,是呀,是自己的孩子,不過他們已經從蛋變成了小海龜了。“我終於找到我的孩子了,謝謝你警長。”海龜媽媽興奮地說。

“不過這是怎么回事呢?我的蛋怎么會變成小海龜了呢?”海龜媽媽疑惑地問。“我想是這么回事,你把蛋埋在了沙子裡,那天正好太陽光很強烈,陽光使沙子變熱,之後,沙子的熱度使海龜蛋孵化了,變成了小海龜,而你第一次挖開沙子往裡看時,可能因為裡面很暗,所以恰巧沒看見小海龜們,當你轉過身看向四周時,小海龜們已從挖開的沙子裡爬了出來,爬進了你的殼裡,而你因為當時太著急了,所以沒察覺。當你再次挖開所有的沙時,小海龜卻早就爬進你的殼裡了。”綠貓警長肯定地說,他最後總結道“所以這一切其實都是巧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