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練毛筆字日記400字

XX年05月19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我以為練毛筆字是件美差,可萬萬沒想到練好毛筆字比登天還難。

一來到練字的房間,就像走進了一個大地窖,涼風迎面吹來,頓時感到體溫下降了幾度。站了好一會,我開始畫圈:雙腳叉開,直著背,彎著脖子,揮筆畫圈。頓時,一個個“鴨蛋”出世了。瞧它們細脖子粗腰,個個像怪胎。這時,它們似乎也在怪我出師不利,害慘了它們。

過了好一會,老師教我橫豎的寫法。而它們又和我對著幹:它們像一道門,把我隔在外面。我寫“一”時,“一”好象一根骨頭,中間細的像針,也許連狗見了也會吐。而寫豎時,可真是一塌糊塗,豎不像豎。撇不像撇,看了讓人笑掉大牙。

站久了,身子骨也不舒服,腰酸背痛腿抽筋,兩個肩上像壓著兩座泰山,整個身子像快要散架了似的,真叫人難受,簡直快要暈倒了。

唉……練毛筆字怎么這樣辛苦啊?這時,我想起一句名言佳句:別騎手如飛龍,也看看他馴馬的時候留下的傷痕。誰的第一次是十全十美的呢?於是,我咬咬牙,便挺過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