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件趣事500字

XX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我一個男孩子,做事情毛手毛腳的。

原來,我勞動課的作業都是我媽媽代做是,不過,我現在六年級了,還好意思讓媽媽做嗎?所以,只好我親自出馬!

我天生對鉤針這些細活一竅不通,只好請老媽叫我:只見老媽右手大拇指與食指捏住鉤針的針身,其餘幾根手指頭抓住針尾,左手食指纏住線,中指和大拇指捏住已經鉤好的線,媽媽右手飛快的移動上下,左手也時不時地跟著懂,鉤針上的攀不停地上下翻動,這線在媽媽手裡像長了腿似的,才一會兒工夫就“長”出了一大截,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我迫不及待地搶過鉤針,準備自己試試。心中充滿了好奇心。

我笨拙得像只大狗熊似,繩子怎么繞也繞不好,我努力回憶媽媽勾時候的樣子,可我不是把小手指繞進去了,就是繞錯手指了,媽媽笑著走過來了,幫我繞好線,並教我應該怎么勾:先拉緊繩子勾到頭上,再把線帶攀套出,最後還要拉回來。我恍然大悟,我照著媽媽的活,急著想把針給套出來,不聊,線是沒繞出來,倒把手上“浩大工程”散架了,哎,偷雞不成蝕把米呀!面對繩子,我不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可這調皮的繩子對我的好言相勸一點兒也不領情,依然我行我素、自由散漫,不肯套出針頭,我一肚子火。“啪”的一聲吧繩子扯斷了,心裡想著:不學了,不學了,煩死人了。我一個男孩子還學這……正在我生氣時,媽媽來了,對我說:“哎呀,繩子不能太緊!”

於是,毛手毛腳的我休息了一會兒,又做了起來,準備在嘗試最後一次,這一次,我吸取前兩次的教訓,先小心翼翼地套住西安,用左手的中指和大拇指滿滿地將線帶著攀謹慎地推到針頭上,心裡想不要掉出,還好,成功推到口子上了,眼看就要掉了,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刻,我急中生智,讓針倒立,終於化險為夷。下一步套針最難了,我屏住呼吸,眼睛一轉也不轉地盯著針,生怕出什么差錯,前功盡棄,我右手用力一拉,哈哈,逃出來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