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份特殊的作業

XX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我永遠忘不了哪一份特殊的作業——給父母洗一次腳。因為是它讓我體會到了親情。

親情,是人類的情感中最美好的部分,父母之愛則是最最偉大的愛。自從一個生命呱呱墜地起,父母就開始愛他,養育著他,不辭辛苦。即使等到成年,父母的愛也不會減少。

正是因為父母對我們子女的愛太濃太濃,才會使我們忽略父母的辛苦。老師針對此,給我們留了一份特殊的作業——給父母洗一次腳。

在夕陽的映照下,有一個拉長的身影,拖著疲憊回到了家。我打開門,親切的叫著:“媽媽,您回來了!”接著端了一杯熱茶,遞給了媽媽。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媽,讓我給您洗一次腳吧!從小到大,都是您給我洗腳,我卻從沒給您洗過腳。今天,就讓我給您洗一次腳吧!”

媽媽雖然有些驚訝,但還是微笑著點點頭,我端來水,給媽媽洗腳。不經意之間,水盆里泛起了微波,我抬起頭,發現媽媽已潸然淚下,那越發蒼老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哽咽了,用顫抖的雙手拖掉媽媽的鞋,在這一剎那,我在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哭了。我的哭是因為看到了媽媽的腳已經長滿了繭子,那腳曾經是那么美麗,為了我而變得粗糙,我的心沸騰了,和媽媽擁抱在了一起。我們相擁,流下了淚,這淚中有笑,笑中有淚,那淚是為媽媽流的,那花一般的笑,是為女兒的體貼綻放。

這份特殊的作業我完成了,更體會到了:我們個人都生活在親情的包容中,在愛的滋潤中成長。也更深的體會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含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