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童年的夢

XX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每一個人都會做夢,而且每一個人做的夢都不一樣,都與眾不同。我做的一些夢都非常有趣。

那時,我會做一些有趣的夢。在我的腦海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這樣的。那天,我躺在床上睡覺,慢慢地我進入了夢鄉。我看見自己一個人來到河邊。那裡有花有草,是一個非常美麗動人的世界。河水很清,可以看見河水裡面的魚兒在歡快地遊玩。我看得入神,不由得伸出手去抓魚。那些魚的反映特別迅速,還沒有等到我碰到它們的身上,它就迅速一擺尾巴遊走了。我一把提起手,還以為抓到了那條魚。可是當我把手放開看到手裡面空空的,我可不甘心,就蹲下身子去河裡抓魚。我把手伸到河裡看準魚兒一抓。啊,這一次可讓我逮了一個正著。我抓到了,一樣東西在我的手心裡。我以為這一次真的把那條魚給抓住了。可是,當我把手提出水面,放開手一看。呀,那裡是什么魚,而是一個像黑色的石頭一樣的東西。我不由得垂頭喪氣了。我心裡在想,看來我是空歡喜了。於是,我就把手裡的石頭扔了。

由於用力過度,我這個人在河邊不小心一滑。唉呀,不好,我連忙大喊:“救命!”我整個人都掉到了河水裡去了。旁邊沒有一個人,怎么辦?難道就這樣等死嗎?不行!我就拚命舞動手腳。咦,我能夠游一點了。我想再大聲喊救命,那樣可以叫來別人把我從河裡面救起來。可是,我在水裡卻不管怎么喊也沒有發出一點聲音。正在這一個萬分緊急的關頭,一個行人正好走過,他二話沒說,就走到河裡把我救了上來。我暗暗心想我的命真大。咦,怎么我的身上沒有一滴水,全身的衣服還是乾的。我眼睛一睜,看到自己還在床上。噢,原來剛才我是在做一個夢。

你看我的夢是不是非常有趣,是不是又非常嚇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