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我真佩服他們!

XX年05月0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走在小鎮的路上,我們總能看到幾位年紀略大、穿著樸素的人正拉著拖車,邁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過,一看到垃圾就會立即停止走動,就連一顆小小的瓜子殼也不放過,就這樣,重複再重複地撿垃圾。他們就是——清潔工。

有些人不了解他們,甚至瞧不起他們,更不會知道他們工作的艱辛。驕陽似火的夏天,太陽無情地烤著大地,就連躲在樹陰中的知了也忍不住連聲叫喚:熱啊熱!可是他們卻依然拉著拖車,儘管他們的臉已被烤得通紅,儘管汗水已模糊了他們的臉、潤透了他們的衣服。仔細看他們時,你會發現他們的步子比以往更堅定了,路面上也更整潔了。嚴寒的冬天,走在馬路上,每個人都被自己厚厚的衣服包裹得嚴嚴實實,可是他們卻依然在寒風中堅守自己的崗位,儘管他們的手早已被凍得通紅。不管你起的多早,走在大路上,你總會發現路面已經被掃得乾乾淨淨了,因為有他們的辛勤勞動。

他們工作起來也十分認真,小紙片和樹葉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秋天,馬路兩邊的樟樹葉慢慢發黃,枯萎,並隨著瑟瑟的秋風紛紛飄落下來。掃乾淨沒多久,那些葉子又落下來,一次又一次,反反覆覆,看到如此情景,不管是誰都會很不耐煩,可是他們不會。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不厭其煩。

他們就是這樣,儘管有些人可能已經到了在家裡安心享福的年齡,儘管他們的衣服上可能很髒,可是正是有了他們的辛勤勞動,我們的街道才會變得如此整潔,如此美麗。他們所做的這一切,難道不令人敬佩嗎?

我真佩服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