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錢買來的煩惱

XX年05月0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錢,可以換來歡樂,可以買來自己喜歡的東西,而我卻用錢買來了煩惱!

星期六,陽光明媚。我做完作業後,就到街上去玩,街上真熱鬧!行人絡繹不絕,麵包香味四出飄逸……我東瞧瞧西看看,突然,看見前面有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發生什么事了?我起了好奇心,也跑了過去,擠著身子往裡鑽:原來是拋圈套獎!獎品是金魚。金魚真漂亮:有紅的,白的,花的……

這時,有一個和我一般年齡的男孩手拿四個圈,站在離金魚一米遠的一條橫線上,眯著兩眼,瞄準金魚,用力拋去,圈向金魚飛去,落地時,偏了點!圍觀者發出了“啊”的一聲,我也替他覺得可惜!他又一連拋了三次都不中。剩下最後一個圈了,他顯得有點無精打采,順手一扔,沒想到卻套中了一尾花白的金魚他高興極了。周圍也起了一陣騷動,大家都想一試身手。我也想碰碰運氣,套一尾漂亮的金魚回家養,讓爸爸也高興高興。

我從口袋裡掏出5角錢。向老闆要了兩個圈,樂滋滋地跑到橫線上,瞄準了離我較近的一尾紅金魚,輕輕一拋,又偏了點,心想:如果我多用點力,說不定會中的。心念剛起,圈就飛出了手,哈,中了,我投中了一尾黑白相間的金魚!老闆用一個袋子把金魚裝好後,交給了我。我提著袋子,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回到家,我馬上向鄰居借來一個金魚缸,裝好金魚後,擺在客廳柜子最顯眼的位置,看著金魚在水裡游啊游啊的,我的心甭提有多樂了!就等爸爸回來了,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晚上,爸爸終於回來了。可當他知道此事後,卻很嚴肅的對我說:“你以後不要再去玩這種遊戲了,貪小便宜,還浪費了這么多時間!以後,花多點心思在學習上多讀些書,少讓爸爸操心!”我本想讓爸爸開心的,沒想到卻得到這個結果,我沮喪地向爸爸點點頭。

你說,這不是錢買來的煩惱是什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