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特殊的生日禮物

XX年04月18日 星期一 天氣:晴

“藍藍,今天爸爸和媽媽有事要出去,你的生日星期五再幫你補過,好嗎?”“好”藍藍無精打采地答道。過不過生日,對她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所謂過生日,不過就是帶她去遊樂場玩一玩,再送份禮物給她。

藍藍寫完作業,在空蕩蕩的房子裡渡著步。她真想念國小的同學呀!要是在從前,她一定和同學在家裡開著生日聚會。可是現在,她和好朋友們分配在不同的中學讀書,都已經很少聯繫了,只是有時間寫寫信。

藍藍走到書桌前,打開第三個抽屜,拿出一個淡紫色的小盒子,裡面都是國小同學寄給她的信。藍藍把信拿出來,一封一封地讀。一邊讀,她一邊回想著國小的快樂時光。想著想著,便欣慰地笑了。“叮咚、叮咚……”清脆的門鈴聲打斷了藍藍的思路。會是誰呢?藍藍心存疑惑地打開了門,門口站著一位郵遞員。“你好,這兒有你們家的信件。”藍藍這才注意到郵遞員手裡捧著一個淡藍色紙包裝的盒子。藍藍接過盒子,道了聲謝,走進了家門。

藍藍把淡藍色的包裝紙拆開,露出了一個和藍藍的盒子一模一樣的淡紫色盒子。藍藍立刻想到了麗麗,麗麗是她國小時最好的朋友。那個淡紫色的盒子,是她和麗麗一起買的。藍藍打開那藏有許多回憶的盒子,裡面一張照片和一張小紙條。她不禁有些失望。再仔細一看,藍藍認出那張照片是去年麗麗過生日時,她們倆的雙人照。拿起紙條一看,上面寫著簡單又熟悉的兩句話:祝你生日快樂!願我們永遠是好朋友。藍藍捧著那個小盒子,“哇”地一聲哭了出來……

最後,藍藍把她自己的回憶盒包裝好,捧著它向郵局走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