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禁止說話真煩惱

XX年04月1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由於在放學之前犯了個錯誤,所以朱老師罰我們明天一天不準講話。

第二天早上一來,在回教室的時候,我習慣性的看了看錶,於是在到教室門的時候,我大叫道:“離上課還有20分鐘。”在我喊完的時候,我發現沒有一個人回應我。我剛開始還以為他們都吃了大蔥不敢說話,怕氣味漫延開來。最後才終於醒悟,在心中說道:“對了,朱老師不是不讓我們講話嗎,我卻講了這么多,完了,這下‘死’翹翹了。”想明白後,我便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沉默不語。

轉眼間,早讀的鈴聲在校園裡飄蕩,帶讀的江琪同學走上講台,學看朱老師的腔調,一字一句地朗讀起來。這時我的嘴閉得緊緊的,儘量不發出一點兒聲音來。一會兒朱老師來了,她說:“讀書的聲音怎么這么小啊?”那些不說話的同學都異口同聲的說:“你不是不讓我們說嗎?”朱老師這才想起來:“喔,對。”隨後又說道:“可是,你說的時候你不說,這我也要罰的。”那些同學聽後(也包括我在內)都大聲的讀起書來。

兩節課後,我的數學本子發下來了,這時,一個新的問題衝進我的腦子裡:“作業全對,不能說話怎么加分呢?”“對了可以用手語嘛。對,就這樣辦。”一想完,我便向組長何姍詩走去,到了她面前。我先用手指了指我的嘴巴,再做出“不”的動作。她看後說道:“原來你不能說話呀。”在她說完,我用兩個指頭交叉,變成十字形,再去掉橫著的指頭,變成一字,目的是要她給我加一分。可她卻不明白我在乾什么,說:“你要幹嘛呀?”我急得頭直冒汗。再一個次做出剛才的動作,並用手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計分條,她這才恍然大悟:“喔,原來你是要加一分呀。”這時,我不禁想到:理解萬歲。

熬過這遊戲般的一天后,我感慨萬千:做一個聽到聲音,卻不能用語言表達的人真痛苦,光一句簡單的話,就要“手舞足蹈”好半天,可想而知,霍金的生活是怎樣的艱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