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XX年04月1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都在成長。成長中,我們從媽媽懷裡的嬰兒,變成了一個活潑的國小生,在這之間,必定會有許多小事情發生。快樂的,生氣的,興奮的,煩惱的……都是我們成長里烙下的童年印記。

成長中的快樂,莫過於老師的關心,父母的疼愛,還有與同學們的嬉戲了。黃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她是同學們在學校里的“媽媽”。女同學的辮子散了,她幫忙梳;男同學的衣冠不整了,她幫忙整理;要是哪位同學的紅領巾沒有帶,黃老師馬上從抽屜里抽出一條來,給他戴上。我記得有一次,我因發熱而流鼻血不止,正在講課的黃老師看到了,忙放下課本,跑到我跟前,把弄濕的手帕敷在我的額頭。然後讓我仰著頭靠著。下課了,她還叫同學跑去幫我買藥喝。看著老師對我如此關心,我心中十分快樂。我既有一個關心我的老師,又有疼愛我的父母。我家是一個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是這個溫馨家庭的主人。在家裡,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天冷了,就給我加衣服;我放學一回家,就會有可口的飯菜等著我;我要是晚一點回家,他們就會急得直跳腳。不過可別以為我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他們,也是會鍛鍊我的。記得去年夏天就有這么一回。那天,剛吃完飯,媽媽就宣布說:“葉葉,你可不小了,媽媽今天想考考你,等一下讓你洗碗好嗎?”我一聽就爽快地答應了,要知道,我很早就想一展身手了。準備完畢,我戴上手套,快步來到洗碗池前,滿懷信心地開始學著媽媽的樣子洗碗。可是,看花容易繡花難,我原以為碗很好洗,可其實碗滑溜溜的,我抓也抓不住,這不,一下沒注意,我就打碎了一個,幸好爸媽不追究,他們說:“洗碗也是一門技術,叫你隨便沖一衝誰不會呀,要的是講究乾淨。”我聽了媽媽的話,點了點頭,埋頭洗了起來。爸爸媽媽對我的這種愛,讓我快樂。同學們在一起,當然也有快樂啦。那,就是友誼的快樂。

成長,有了快樂,當然也有煩惱了。成長的煩惱,有成績的下滑,有分別的傷心,有老師、父母的批評。我是一個成績一直不錯的班幹部,可是我四年級的那一次大考,讓我的成績下滑了好多。往日裡老帥、父母的誇獎消失了,接踵而來的是批評的語句和他們懷疑的眼神。我的心在嘆氣,在流淚,一個人呆在房間裡,墨墨地承受著一切委屈和壓力,直到我想通了,才重新充滿信心地“站起來”,以更好的精力去學習,去拼搏,讓老師和父母重新相信我。在讀國小的日子裡,我與許多同學都分別了,最令我難忘的是王爾賢,她因父母離異,不得不跟隨父親去溫州讀書。臨走之前,我來為她送行,她含著淚對我說:“我真不想離開四班,我真不想離開文成,我真不想跟爸爸去溫州。”她伏在我肩頭輕輕地哭了,我拍拍她,對她說:“我們同學都不會忘了你的。”她還是走了,我們同學也非常地傷心。我想,要是她不走該多好呀,我真希望她能留下來,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呀。我再次因她的走而煩惱了。

有喜有優,有笑有淚,成長就是這樣,讓人捉摸不透,願我們成長著,學習著,運動著,能更好地成為下一代的接班人,成為祖國強壯有力的棟樑,為祖國建設更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