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個有趣的夢

XX年04月09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清晨,我被智慧型電腦叫醒,一看睡過了時間,急忙起床,漱洗後,匆匆忙忙地吃了幾口智慧型電腦為我準備的早餐,就駕駛聲控汽車向研究院急馳。

我在研究院生物試驗室從事生物基因研究,近幾年來,由於世界上許多國家未實行計畫生育,導致地球上人口急劇膨脹。目前,世界上面臨的糧食危機越來越嚴重,已經威脅到整個世界的安全。受聯合國的委託,我所在的試驗室承擔起水稻基因轉換的研究,以大幅度提高世界糧食產量。經過我和助手們的共同努力,終於完成了這項科題的研究,我們已將控制樹木生長的基因和控制玉米顆粒大小的基因移植到水稻上。這樣以後生長的水稻就跟樹木一樣,稻粒的大小跟玉米一樣,不僅能大幅度提高世界糧食產量,而且也使農民朋友免受年年栽種收割的辛苦。目前,這項科研成果已走出試驗室,在農場試驗成功。根據聯合國的決定,將在世界範圍內推廣。為此,我和所在的試驗室受到了聯合國的表彰。

昨天,我剛從聯合國總部參加表彰大會回來,今天要參加單位為我舉行的歡迎會。不一會,汽車開到了研究院門前,只見研究院門前的廣場上擺滿了鮮花,大樓上懸掛著條幅,上面寫著“熱烈歡迎著名科學家鄒昕參加聯合國表彰大會勝利歸來!”院領導和同事們以及許多記者正在廣場上等候我的到來,我一下汽車,大家熱烈鼓掌。我被掌聲驚醒了,原來是爸爸在看電視,因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女排獲得冠軍而熱烈鼓掌。

啊,原來這是一場夢,這是一場多么好的夢。相信不久的將來,夢中的科研成果會變成現實,到那時,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