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春光無限好

XX年04月0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嚴寒的冬天悄然離去,春姑娘披著柔柔的輕紗悠悠地向我們走來,她撒下點點甘露,滋潤著人間和大地。世間萬物都盡情地吮吸著甘露而茁壯成長。

林子裡,沙沙沙,沙沙沙,小音樂家——春雨姑娘在綠從中彈奏樂曲,並且低聲呼喚沉睡的筍兒。一株株筍芽兒醒了,鑽出地面來了。它們睜開眼睛一看,啊,多美啊!桃花笑紅了臉,綠枝搖擺著綠辮子,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著,這一切不是在向冬眠的動物們報告春天來了嗎?

田野上,到處是盛開的鮮花,一朵朵花兒散發出陣陣芳香,沁人心脾,引來一群群蜜蜂在它們上面翩翩起舞。田間的麥苗碧波蕩漾,油菜花黃燦燦的,在風姑娘那雙小手的撫弄下不時落英點點。一群愛美麗的小女孩兒來到花叢中,摘下朵朵鮮艷明麗的鮮花插滿了頭,你看著我笑,我看著你笑,鮮花映紅了臉,真是美極了。

你看,那開闊的河面,猶如千萬匹被風吹動的綢緞,水中的魚兒成群結隊,慢慢的吐著小水泡,搖著尾巴嬉戲玩耍,一隻只小鴨子拍著水花,時而潛入水中,時而浮出水面,他們為了表達自己心中的歡樂,還不時的引頸高歌,好象在唱:“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難怪古詩云:“春江水暖鴨先知。”

“一年之記在於春”。田邊地頭,農民伯伯們正在辛勤的鬆土、播種、澆水

好一派無限春光!這自然界的美、純樸、恬靜,令人心曠神怡。我願我家鄉的“春”常在!更願我們偉大的祖國處處有“春”光!春光無限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