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青州風景隨筆

XX年04月0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1、古城櫻花飛

春天到了,路旁那粗壯的櫻花樹生出了雪一樣的花兒,嬌嫩嬌嫩的,掛滿了一樹。每當這個時節,整個青州古城便成了櫻花的海洋,那一樹一樹嬌艷的櫻花裝扮著我可愛的家鄉。

最妙的是再下一場春雨,淅淅瀝瀝,淋濕古城的房房舍舍,道道路路,也淋濕櫻花樹的枝枝葉葉,這時的花心兒滾滿了水珠,一顆顆是那樣晶瑩,那樣飽滿,微風拂過,水珠兒順著花瓣滑落,到了花尖又不捨離去,顫顫的停留著。雨過天晴後,櫻花樹舒展著自己的腰身,梳理著自己的容妝,它那傾國傾城的容貌更加嬌人。

春深到了,花兒落了一地,孩子們大把大把地捧著地上的花拋向空中,空中立刻多了些白色、彩色的蝴蝶。望著這種情景,或許會像黛玉那樣有幾多傷感,幾多惆悵。那在空中舞動的花瓣淒涼地落在了地上,這一地的花瓣帶著對春天的眷戀,化作泥土,為來年的美麗、輝煌蓄積營養。正像一輩一輩的青州人在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為家鄉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2、洋溪湖光美

春風拂過,陽光透過綠葉的縫隙照到水面,波光粼粼,像閃動著的碎銀,這一切無不透露著一種靜柔,這景象如它的名字—洋溪湖一樣美。

岸上樹木的影子倒映在湖水中,像停泊的小船。水又是那么的清,清得可以望到水底碧綠的水草,如果坐上船就更好了,可以穿過石橋,那幽靜的石橋就像外婆壓彎了的腰。

一路划去,兩岸青草如氈,綠樹成蔭,微風吹過,送來一陣清香,鳥兒啼鳴的聲音清脆而婉轉,這樣的幽靜清雅,真想停下來細細品味。水中偶爾還會出現一串串泡泡,像珍珠似的,用手摸去,水冰涼冰涼的。後來我才知道,湖底有幾個小泉眼,水就是從那裡冒出來的,原來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妙!

到了冬天才更好呢,到處是冰天雪地,岸邊的樹木也都披上了銀裝,湖面也變得晶瑩剔透了。走到石橋上我發現“外婆”的腰似乎又彎了些,快要成一隻彎彎的月牙兒了。太陽光照射到湖面上,啊!我看見的不是冰,而是一塊大水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