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雨的味道

XX年03月13日 星期日

在春雨降臨到這片果園的前一天,農民伯伯就把樹苗栽在果園裡,汗水濕潤了腳下的土地。如今望著那連綿的春雨,農民伯伯不禁感嘆:“好雨啊,樹苗一定會在這場好雨中汲取充足的養分,等上數年就可以看到豐收的大好景象了”原來,雨的味道如汗水般苦澀,但隨著時間的挪移慢慢品味,你會發現在這苦澀中竟含有收穫的甘味兒。

爸爸望著微風細雨中的小楊樹,對我說:“小楊樹長大了你也長大了。”原來,雨的味道,帶著成長的喜悅,甜甜的、蜜蜜的。

還記得那次放學了,正好下著大雨,可我卻沒有帶傘。焦急的我透過那密密的雨簾隱隱約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只見她四處張望,一看見我便馬上走過來。雨水在地上濺起一個又一個水泡,我和媽媽共撐一把傘,可那傘卻是傾斜於我這邊的。一場大雨下來,媽媽的衣服濕透了,而我的衣服卻完好如初。看著那濕透的衣服,我的心都酸了。原來,雨的味道是酸的,但卻包含著一股深濃的母愛。

這時,郵遞員叔叔送來報紙,我突然想起了叔叔對工作的那份執著——那是個下雨天,叔叔為了不讓報紙被淋濕,用帶在身邊的雨衣把郵袋裹住,而自己卻任憑風吹雨打也要把報紙完好無損地送到每家每戶手中。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滴雨,也同樣帶著些甜味,是對工作的一份執著而打心底感受到的甜,這種甜是能“傳染”的。

這雨的味道,給了我生活的自信,和面對漫漫人生路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