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美是大家共同創造的

XX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從前,有壹個美麗得地方,那裡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吸引了不少遊客。

這個美麗得地方住著許多小鳥,茂盛得樹,還有壹些清澈得小河。有壹天,壹只小鳥、壹棵樹和壹條小河吵架了,它們叄個是這座村莊裡人人都羨慕得好朋友,今天卻為了爭論“究竟誰得吸引力最大”這個小問題而吵架了。其它動物卻在旁邊看熱鬧。小鳥搶先開口了:“我得吸引力最大,人們是為了聽我們小鳥美妙得歌聲,為了欣賞我們

美麗得羽毛而來得。”小河聽了,很不服氣地說:“我得吸引力最大。要不是我那清涼得河水把人們吸引來了,你們哪會有機會沾這個光。”小樹聽了,生氣地說:“你們都在胡說,沒有我,鳥兒哪裡搭窩?沒有我,就沒有新鮮空氣。夏天沒有我,人們就會曬到強烈得陽光,便會流汗。夏天,人們可以在樹陰下無憂無慮地做遊戲、下棋、聊天。我能給人們帶來那么多歡樂,你們能做到嗎?叄個好朋友吵得不可開交。

這時候,壹陣風吹過,聰明得小鳥立刻想到了風奶奶。便對小樹和小河說:“我們讓風奶奶給我們評評理吧!”小樹、小河覺得這個辦法好,都同意了。過了壹會兒,壹陣風吹來,機靈得小鳥馬上叫道:“風奶奶,請等壹等,我們想找您評評理。我們叄個究竟誰得吸引力最大?”風奶奶聽了,停了下來,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你們得吸引力都很大,可是你們只看見了自己得長處,卻沒有看見自己得短處。你們就像壹個整體,少了誰都會顯得美中不足。要知道,美是大家共同創造得。再說了,你們怎能因為壹個小小得問題而吵架呢?你們可是好朋友啊!”小鳥、小樹、小河聽了風奶奶得話,都慚愧地低下了頭,齊聲說道:“謝謝您,風奶奶。我們知道該怎么做了。”風奶奶微笑地點了點頭,便離開了。

從此,叄個好朋友就再沒有吵過架了,關係也比以前更密切了。這個美麗得地方也比以前更富有魅力,更熱鬧了——小鳥得啾啾聲,小河得嘩嘩聲,小樹得沙沙聲和人們得嬉戲聲,匯成了壹支動聽得樂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