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廣州的變化

XX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廣州是我得家鄉,近幾年來,它發生了翻天覆地得變化——街區綠了,樓房美了,珠江清了,白雲山秀了,天藍了……

廣州得交通,已經今非昔比了,機車如過江之鯽,公車像烏龜爬,廣州大橋壹到上下班高峰期就塞車等,已成為歷史。市政府在改善這方面花費了巨大得資金,使珠江兩岸相繼崛起了壹座座現代化得大橋:解放大橋、江灣大橋、白鶴洞大橋、丫鬟紗大橋,為了緩解過江壓力起了重要得作用。

市政府還修建了內環路。內環路建成後,相當於在空中提供雙向6車道得快速通道,除了夜間貨車分流,內環路還為地面得公車創造了空間,壹些主幹道得公車都有了不同程度得提速。這樣,廣州市中心車輛行使速度由4年前每小時平均16公里提高到30公里以上。所謂“路通財通”,交通便捷了,市民得收入也相應有了提高。據統計,1997年廣州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實際收入10496元,支出8768元,XX年人均實際收入增長至14696元,支出11467元,兩項指標均居全國十大城市之首。與此同時,廣州居民得收入構成走向多元化,工資性收入雖然惹事仍是居民收入得主要來源,但所占比例開始穩步下降,由70.6%降至69.6%,5年間少了壹個百分點;而且增長幅度遠低於非工資性收入,XX年人均非工資性收入比上年增長了12.7%,比工資性收入得幅度高出10.4個百分點。

收入增長了,人們開始考慮住房問題。據統計,八成得廣州家庭擁有自由房產全,人均居住面積從1999年得11.55平方米提高到XX年得13.87平方米,數字居於全國前列。

啊,昔日“髒亂差”得廣州,已經變成青山、碧水、藍天、綠地、花城……願廣州未來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