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次失敗的演講

XX年12月03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剛踏入文學精品班得大門,心中不禁壹寒:今天要演講!我在家只練了壹遍,現在不免有些緊張和驚慌。

陳老師似“凶神”般降臨,便要抽籤,我手氣不錯抽了個十叄號,心裡有點苦中帶甜得味道。

我是班上膽子不小得男同學,曾數十次參加過採訪,表演,比賽,可今天,往日打“當頭炮”得我卻不免緊張起來,面對傅宏虹得伶牙利齒,面對王申捷得從容鎮定,面對馬臻得慢條斯理,這無疑是對我得壹種挑戰。當十貳 號同學自信地走上去大方地演講時,我用手想撫平這顆巨烈跳動得心,可沒有,心還是跳著、跳著……

十貳 號同學微笑著走下了講台,我蹣跚地跑上去,雙手顫抖地把作文本遞給陳老師。

開始演講了,面對24雙冷劍似得雙眼,我痛苦地講了起來:“在壹個暴風雨得夜晚……”我只覺得手在顫,腳在抖,身子不停地搖晃,我盡了很大力氣才使自己平靜下來。跳動得心使我得演講速度加快了,終於講完,心中得石頭也落了下來,我輕輕地吁了壹口氣。可當我去拿作文本時大吃壹驚,上面清楚地寫著90-2/88分!天啊,我這位“老將”也有今天!

既生逸何生臻!要戒驕戒躁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