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沒有鬍子的貓咪

XX年08月18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我家有一隻貓咪,它捉老鼠的本領可大了,不用三二天,它就可以捉住十多隻大大小小的老鼠。

可是,我在十歲那年卻幹了一件蠢事,害得那隻貓咪受到爸爸媽媽的責備。那是這樣的:

那個時候,我非常喜歡玩貓。可是,有一天,我不知道怎么搞的看到貓咪嘴巴上面長了許多鬍子覺得非常不好看。我想我和媽媽就沒有鬍子,多好看呀!爸爸長鬍子,但是他三天二頭刮鬍子,整理得跟沒有鬍子一樣,乾淨漂亮。我心裡因此在想那隻貓咪生鬍子,而且比較長,那是多么難看的呀!乾脆我來給它修理一下,讓貓咪變得漂亮動人。對呀,我只要拿一把剪刀就可以給貓咪修理好了。好,說乾就乾,我去拿來了一把剪刀,然後,把貓咪給叫來捧到了桌子上。我用一隻手拿住它的頭,另一隻手拿起剪刀。然後,我嘴巴裡面對貓咪說:“貓咪乖,我給你把鬍子剪掉,讓你變得漂亮一些。你要聽話,不要動!”那隻貓咪果然乖得很,一動不動任我給它把鬍子剪掉。不一會兒,我就把貓咪的鬍子全部剪掉了。我看到這貓咪確實比長著鬍子漂亮多了。因此,我開心得笑了起來。然後,我一鬆手,貓咪立刻跳下桌子跑開了。

過了幾個星期以後,我家開始出現老鼠。那一些老鼠真夠狡猾,它們跟貓咪展開了游擊戰,東躲西藏,還把我家的大米給偷吃了,東西給咬壞了……簡直要氣死我了!爸爸媽媽就責怪貓咪沒有盡心。後來,我從書上知道,那是因為貓咪沒有鬍子無法測量那一些老鼠洞,因此無法將那些老鼠繩之以法。

後來貓咪的鬍子長出來了,才把那一些可惡的老鼠全部捉來吃掉,我家才變得安靜了。從此,我不再剪貓咪的鬍子了,反而覺得貓咪長了鬍子才更加好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