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救小鳥

XX年08月14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天氣非常好,我很早就起床了。這時,我看到自己家裡的那隻貓不知道拖著一樣什么東西在向屋子的一個角落跑去。出於好奇,我悄悄地跟過去想看一個清楚。原來那隻貓正在吃一隻小鳥。我看見了,馬上轉身去關了房門,防止那隻貓拖著小鳥逃走。然後,我迅速衝過去想從貓嘴裡救下那隻小鳥。那隻貓看見我衝過去,叼住小鳥就跑。可是,那扇房門已經被我關了起來。它無路可逃。我拿起一根棒往貓的頭上打去。那隻貓被我打中了頭,痛得“喵喵”亂叫。那隻小鳥從貓嘴裡落到了地上。我再舉棒裝作要打貓。那貓吃過苦頭,嚇得逃跑了。我趁機拾起那隻小鳥,仔細觀察起來。我看到那隻小鳥已經被貓咬傷了。於是我想自己當一位醫生來給小鳥治病。

我去拿來了一些藥品,先用棉簽蘸了一些雙氧水給小鳥的傷口清洗,然後再往傷口處塗了一些紅藥水,最後我拿了一些紗布給小鳥把傷口包紮。一切工作都做好了,我又去拿來了水給小鳥喝。它喝了一點水,叫了一聲,好像在向我表示感謝。接著,我為小鳥做了一個舒適的窩,把小鳥放進窩裡。我還用手撫摸了一下小鳥。小鳥受傷了,當然不會躲。我摸著小鳥的身子覺得特別舒服。小鳥也平和了一些。我覺得它好了一些。

經過兩天的經心照料,小鳥的傷口已經差不多好了。我看到小鳥想飛的樣子。決定還小鳥一個自由。我想小鳥回到大自然,一定會更加快活,對於它的傷口來說一定會有好處的。

傍晚,我打開窗戶把小鳥放在窗台上。小鳥飛起來了。它雖然飛得不穩,但還是飛了起來,飛走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