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誰說我不行

XX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你不行”這是我父母的口頭禪,他們總是以為我還小,把我當成掌上明珠,不讓我做家務。我還小嗎?我已經六年級了,長大了。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認識道我能行。

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很想自己煮東西吃,但耳邊又回想起父母常對我說的:“你還小,不行!”——我猶豫了。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浮現:在他們回來前做一頓飯,好好地露一手,保準讓他們大吃一驚,這樣,他們也就不會再說“你不行”了。說做就做,我走到廚房裡毛手毛腳地做起來。我打開米袋,用小勺子舀了三勺米放入盆子裡,打開水龍頭洗起來。一遍兩遍三遍……一次不行又洗一次,這樣不厭其煩地反覆了好多次,才把米洗乾淨。米洗好了,把米放進電飯鍋里,再放些水,定好時間,插上插頭,蓋好蓋,過了十五分鐘就做好了。沒想到做飯竟如此簡單,誰說我不行?這下我的爸爸媽媽一定會心服口服了。做好了飯就該炒菜了,先從簡單的開始吧。我胸有成竹地從冰櫃里拿出3個西紅柿和幾個雞蛋。首先,先把雞蛋敲開,放進碗裡,打均勻,我打雞蛋時,一個不留神,把雞蛋打潑在地上,雞蛋立刻綻開出一朵黃花,我嚇得目瞪口呆,只好又從冰櫃里再拿出幾個雞蛋,從頭做起,我的努力立竿見影,這次比原先做的好多了;接著,再把西紅柿切片,用碟子裝好。一切準備就緒,可以炒了。我圍上圍裙,把鍋頭洗乾淨,開了煤氣,打了火,鍋熱,放油。唉,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沒等水乾就往鍋里放油,油一下子就炸開了,油珠子濺到我的手背上,我“哎呀”一聲大叫起來,淚珠子在眼圈裡直打轉,但我從不言放棄,忍著痛,把雞蛋和西紅柿放下鍋里來回用鏟子翻炒,粗手粗腳的我,卻以為自己成了大廚師,不時來個高難度動作。大約炒了兩分鐘,菜做好了,看著西紅柿紅中泛黃,心裡自然歡喜。就在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迎上前去,爸一眼就看見我繫著圍裙全身髒髒的,用黃鼠狼給雞拜年的語氣說:“喲!小寶貝,不簡單呀,做起廚師來了,做什么好東西,讓我嘗嘗。”我端出熱騰騰的飯菜,爸爸媽媽一嘗,豎起大拇指,對我連連稱讚:“不錯,你真行!”我的臉騰地一下子漲紅了臉,但心裡卻十分高興。

通過著件事,我了解了自己,也認識到:只要有信心,有恆心,努力去做,就會獲得成功。誰說我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