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盒朱古力

XX年08月2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乖乖,媽媽今天有事,咱們晚上回家吃,好嗎?”媽媽拉拉我的手和顏悅色地說。

“不,我就要現在吃!”媽媽看著撅著嘴巴的我,無奈地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匆忙離開學校。

我提著一大包好吃的,剛走到教室門口,一大群同學蜂擁而至,麗麗說:“燦燦,祝你生日快樂!”我笑笑遞過一包薯片。婷婷手捧鮮花,笑眯眯地說:“蔣璐燦,祝你生日快樂,學習進步! ”“謝謝!來,你愛吃的 qq糖。”……過了一會兒,媽媽氣喘吁吁地走進來,把一盒德芙朱古力遞給我,又匆忙地消失了。

鈴聲響了,隊會課開始了。同學們點亮了生日蠟燭,齊聲唱著生日歌。我嚼著朱古力,在一片祝福聲中,異常興奮。徐老師走上講台,面帶微笑地說:“今天是蔣璐燦同學的生日,我真誠地祝她生日快樂!不過,同學們,你們的爸爸媽媽都知道你們的生日嗎?”“知道!”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生日那天,爸爸媽媽向你們祝賀嗎?”“當然祝賀了!”又是一片肯定的回答聲。“知道的祝賀的請舉手!”我們驕傲地舉起了手,有的神氣十足地左顧右盼,有的索性站了起來,幾乎每個同學都在快樂地交談,談的內容當然是生日聚會、生日禮物、父母祝福┅┅“你們中間有誰知道爸爸媽媽的生日,請舉手!”霎時,教室里安靜下來。老師重複了兩遍,教室里寂然無聲,沒有人舉手,沒有人說話,有的低著頭,有的望著窗外,所有的人都沉默無語。徐老師用動聽的聲音給我們講了《劉恆孝母》的故事,告訴我們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所具有的一項傳統美德,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撫育我們成長,給了我們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讓我們明白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道理。“那你們怎樣才能知道爸爸媽媽的生日呢?”“問爺爺!”“查身份證!”教室里又熱鬧起來。我捏著還剩一半的朱古力,仿佛看到了媽媽那疲憊的身影、浸滿汗水的額頭,我的心裡一下子澀澀的,難受極了。

隊會課快結束時,徐老師給我們提了個建議:“為了給父母一份特別的驚喜,你們最好用一種不被父母察覺的方式了解父母的生日,而祝賀的方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但要記住一點,只要你表達了自己的愛,再稚拙的禮物都是珍貴無比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