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童年趣事紀實

XX年08月18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每個人都擁有過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怎樣的呢?如果有人問,我的回答是——

童年,我打雪仗。那年,學校里下了一場大雪,整個校園一片銀白,“雪,是雪!”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小小的心充滿了歡樂。

老師為次,給我們放了一上午的假,讓我們面對這罕見的雪,玩個痛快。

堆雪人,擲雪球,都是我們愛玩的,男孩子就在打著雪仗呢!

這是,一個拿著雪球準備向人攻擊的女生——陳和我們其他幾個女生商量了一番,說是要和他們男生來場大戰。於是,陳就和男生說了,男生同意了。於是,幾年未有的雪中大戰開始了!

瞧,陳猛地抓了一個雪團,向“敵人”發起進攻,“啪”雪球不歪不斜,正好打在男隊吳的腦袋上,“哈哈……”我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突然吳趁陳正在笑的時候,擲了一個“超大號”雪球,喝到:“報仇!”朝陳扔去。幸虧陳反映靈敏,來了個急轉身,躲了過去,“呼,好險!”我們鬆了口氣。

我們商量著怎么對付他們,最後決定,由陳帶著張、李、楊負責主攻,我和其他幾名女生給他們準備“進攻”的“炮彈”,我擲好了一個雪球遞給陳,其他三名主攻也準備好了,男隊也準備好了。“進攻!”陳用洪亮的聲音,似乎是說給“敵人”聽的。楊用手中的雪球向男隊胡扔去,哎,可惜沒扔準。不好胡竟向我進攻,我來不及躲,一個雪球在我臉上開了花,我氣的上氣不接下氣,抓起一個雪團兒向胡打去。嘿,可真準,打到他衣服里去了,冷的他直叫,學校里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

童年,我乾過“傻”事情。那天,我和表弟在家閒著沒事幹,竟學起大人來炒飯,只放著幾粒米在那兒乾炒。簡直就是炒米。現在想起都覺得羞愧。

童年,與樂也有苦,有辣也有甜。讓我們忘記新中的苦惱和嗆鼻的辣味,來迎接快樂、甜蜜的事情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