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暑假日記:暑假黃山遊記

XX年8月19日 星期五 天氣:晴

黃山,以雄偉壯觀而馳名天下,有多少人想去登山遊覽啊!想不到,這個暑假我居然可以跟媽媽一起去遊覽,多么令人興奮啊!

一進黃山景區,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瀉千里的瀑布,它像一條銀綢帶,從山上直瀉而下,可真算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瀑布順著山谷蜿蜒流淌,成了溫順柔和的泉水.泉水真清呀,清得連泉底的沙石都可以清晰可見.當我把手伸進泉水裡,啊!真涼呀,簡直比吃了冰棒還要涼.要是可以下去洗個澡,那該多爽啊!

翻過長風公園的鐵臂山,來到山頂向遠處眺望.黃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插入雲霄,看不見峰頂,鐵臂山跟它比起來,只能算是一個小土堆!黃山真奇呀,有的像仙人背簍,有的像猴子觀海,有的像豬八戒吃西瓜,有的像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奇峰羅列,引人入勝!黃山真險啊,險要的山道非得拉著繩索才能過去.最險的要數天都峰的"鯉魚背"了,它是一條從一座山峰通往另一座山峰的橋樑,高達1800米,低頭一看,不禁會膽戰心驚.登上"天都峰"的人,回頭一看,都會驚呼:"真險啊!"

黃山的雲霧又是另一番景致.近看,雲海就像層層雲霧,籠罩著黃山,使山峰變得無影無蹤.大風吹過,霧氣飄散,各種奇麗景色又忽然呈現眼前;遠看,又像是只只白色的蝴蝶圍繞在黃山在翩翩起舞;高外看,就像一波濤滾滾的大海,各山巒只露出一座山峰,仿佛是大海中星羅棋布的小島,在大海中時隱時現,

使人感到仿佛進入了仙境.

黃山,美麗奇妙,雄偉壯觀的黃山,我愛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也忘不了你.下次暑假我還要來看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