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實踐中感悟,反思中成長

XX年08月22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且帶著幾分擔憂,心撲通撲通地跳著,不知實踐活動的內容是什么?有哪些小朋友?由於我想早點知道這些答案,連早飯也顧不上吃,就匆匆忙忙地來到了社會實踐的地方。原來,這次活動的內容主要是把一些關於安全知識的書分發給在這一區域的人們,今日的人數只有倆人,另一人是鹿山國小的同學。

我壯著膽子問這裡的工作人員:“叔叔,要我們分發的書有多少?”“一共五十本。”啊!我張大了嘴,這下糟了,想:不知該怎么去面對陌生人,也不知怎樣為他們介紹這本書呢?叔叔看了看我這副德性,先拍了拍我們的肩膀,繼續說:“好好乾吧!”唉!沒辦法,既然來了就只有這樣做了!我們一人一半,下了樓,先從哪下手呢?這也是一個問題。先從行人下手吧!一個拉車賣西瓜的中年婦女走了過來,我慢吞吞地走了上去,然後靦腆地對她說:阿姨您看看吧,這些書可以挽救您的生命,是免費的。可能是被我說得過嚴重,她立即拿了本,並笑著說:“吃點西瓜。”我們馬上謝別;有一個老年人走過去,這下我有點經驗了,我不慌不忙地“留”住了她,她轉過身,我看清了,原來是我一年級的數學老師,能在這兒碰到,真是有緣。我立即清醒過來,驚訝地說:“竺老師,您好!我是王柯鈃。”想不到,她的記憶中還有我這個學生,她也一下子反應過來,笑呵呵地說:“喔,是柯鈃呀!”“竺老師,我們在搞活動,這是一本關於安全的書,您拿一本回去看看吧。”竺老師毫不猶豫地收下了。

我還遇到了一個好心的人:他走下樓梯,遇上了我們,聽了我對安全書的介紹,熱情地接過了,翻了翻,笑眯眯地說:小同學,來,多給我幾本,我幫你們去宣傳。”頓時,我手中的書變得所剩無幾,我十分感激他,我回頭一看,只見他正彎著腰給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老公公送書,從他的行為中可以體會出。他是一個樂於助人,有高尚品質的人。現在的社會像這樣的人已經非常缺少,我能遇到這樣好心的人真是幸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