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虛驚一場

XX年09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我一頭扎進被窩裡就睡著了。沒過多久,我就做起了甜甜的夢來。

突然“哐啷”一聲響,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定了定神想該不會是小偷進來偷東西的吧!我想伸出手去打開電燈,可是,轉念一想,萬一小偷已經來到了我的床前,這樣可能會惹怒了他。他來一個狗急跳牆,給我一刀,那我又該怎么辦?我剛想伸出去的手就迅速縮了回來。對了,我還是大聲呼救吧,爸爸媽媽聽到喊聲一定會立刻趕過來幫助我的。可是,這更加不行了,因為小偷一定會悄悄地進行,一有響動他一定會……想到這裡,我感到自己沒有什么辦法可以用來對付這突如其來的事情。我整個人縮在被子裡瑟瑟發抖,滿腦子都在想著接下來會發生什么事情。

夜,是那樣靜悄悄的,我側耳傾聽,外面沒有一點響動。看來小偷不在我的房間裡。於是,我的膽子大了一些,慢慢地把頭從被窩裡鑽出來。接著,我睜開了眼睛,看到窗戶外面天空中的星星正向我微笑,好像在鼓勵我別害怕,要勇敢!這時,我覺得自己渾身無力,四肢發軟。怎么也沒有勇氣起床。我心裡不禁在暗暗埋怨自己的父母和奶奶。你們為什么睡得那么熟,難道會聽不見這么大的響聲?為什么你們不起床來看看我呀!唉呀,不好,可能小偷溜到了他們的房間,把他們……我越想越害怕,越怕越要想,後來,我只得強迫自己閉眼睡覺。可是,沒有什么用處……

這一夜,我輾轉反側,一直沒有睡著,在驚怕之中終於熬到了天明。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以後趕緊跑到父母的房間,看到他們還在熟睡。這時,我懸在半空的心總算落了下來。然後,我下樓看到樓下水泥地上倒著一把鐵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害我擔心一夜的小偷竟然是它!

唉,真是虛驚一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