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學做雞蛋麵條

XX年09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我現在也已經不小了,應該也要學會做點東西才行。我最喜歡的就是爸爸做的雞蛋麵條,可是有時候爸爸不在家,就吃不到雞蛋麵條了。我蹭爸爸今天正好沒有上班,所以就要爸爸教我做雞蛋麵條。 晚上,我就要爸爸教我做雞蛋麵條,爸爸就一口答應了教我做雞蛋麵條,我興奮的不知是好.就像窮人撿到了寶似的。

爸爸先叫我打兩個雞蛋,然後放點鹽,我就按著爸爸說的先打了兩個雞蛋接著放了點鹽。我剛要攪雞蛋的時候,爸爸說:“放一些蔥吧。別忘了把蔥切成段。”我想:糟了,我不會切蔥。我正著急的時候,一個主意從我腦海里溜了出來:去請教爸爸吧。只見爸爸先把蔥切成兩半,爸爸切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學著爸爸的樣子把蔥切成兩半,爸爸在一邊說:“好”。爸爸又把蔥的一小半切成塊狀,爸爸切完後我就接著切下面的,開始我切的太的大,慢慢的我掌握了竅門。我把蔥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和雞蛋攪拌好。下一步是倒油和開火,我先給鍋里倒上油再把火打開。不一會兒油就開了,像是雨水滴到地上賤起的小花似的。我把攪拌好的雞蛋倒到鍋里,雞蛋發出了滋滋的聲音,慢慢的膨脹了起來。爸爸忙用鏟子把雞蛋翻過來,我模仿著爸爸的樣子把雞蛋翻來復去。不一會兒雞蛋熟了,一股香味撲鼻而來,我情不自禁叫了起來:“啊!好香哇! 還用筷子攪了幾下就用鍋蓋蓋上了鍋。 不一會,一碗熱熱乎乎的雞蛋麵條出現在我眼前。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我連忙拿了雙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今天晚上,我吃得比爸爸以前做的雞蛋面還要香,因為這是我自己親手做的,特別有成就感。這使我也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