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五彩繽紛的童年

XX年09月2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美好的童年就是一座五彩繽紛的彩虹,而那些童年的美好回憶就是彩虹下那一朵朵五彩的祥雲,在腦海中飄蕩……

有一件事雖然已經很久了,但我至今想起來忍不住還笑出聲來。

記得那是二年級的一個夏天,我酷愛吃糖,但是媽媽怕我長蟲牙,堅持很少給我買糖,我看著手裡的糖寥寥無幾,總覺得很煩惱。於是,我與“同病相憐”的小蘭成為了好朋友。我們時常聚在一起討論,怎樣使手裡的糖變得充足。人們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那么種糖不就得糖了嗎?我很快將這個非常離譜的想法告訴了小蘭。全票通過後,我們就實行了這個計畫。於是我們各自從家裡拿出幾顆糖,小蘭還拿了兩把小鏟和一個小桶。我們來到花園旁的一個角落,經過四處打量,確定無人後,就各自拿了一把小鏟,做賊似的鏟起土來,不一會兒就有了一個小土坑。我們將糖小心翼翼地放進小土坑裡,再用泥土掩埋,最後踩上幾腳,澆上水我們便懷著愉快的心情各自回家了。

一個星期後,糖果沒有發芽;兩個星期後還是沒有動靜;三個星期後,種子還在睡大覺……我們終於忍不住了,來到當時種糖果的地方,刨開一看,由於水的浸泡和太陽的照射,溏早已經溶化了。我們的白日夢也隨之破碎了……

童年就是這樣,常常鬧笑話。其實什么夢中飛行、妖魔鬼怪……就是自己一種奇幻的聯想。

童年是詩,童年如畫,童年好似大海,童年就如彩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