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螞蟻的啟示

XX年09月2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小小的螞蟻,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它也能帶給我們啟示。就是這天的早上……

“哎呀,媽媽你看有小螞蟻在搬東西呢!”一個小女孩驚喜地叫起來。“傻孩子,小螞蟻有什么好玩的,走!跟媽媽回家去。”一個年親的媽媽說道。那個小女孩邊走邊不住地回頭望望那個剛才發現小螞蟻的地方。

是呀,小螞蟻有什么好看的,快走吧!我這樣想著。可是我又想起了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也許小小的螞蟻也會給你帶來啟示呢!於是,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去探個究竟。

我來到那一塊地方,發現螞蟻們正在搬運餅乾渣。於是,我便想故意給它們設定障礙。我先撿來了一些小石子,往高處扔了下去。螞蟻們發現有不明物體墜落到附近,立刻亂了套。不過很快它們就鎮定下來,又按照各自的路線走起來。

我見計畫失敗,並不灰心,有接二連三地丟了幾顆石子。螞蟻們靈敏地躲閃著,繼續按路線行走。我就這樣“敗”給了這群小小的螞蟻。

不過,我從失敗中也得到了啟示:要像螞蟻一樣,遇到困難不退縮,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