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種麵包

XX年09月2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我小的時候總是浪費糧食,爸爸也總是要說我:“你不能這樣浪費糧食呀!否則以後你會沒有飯吃的!”我開始有點兒害怕了。心想怎么才能夠得到糧食有飯吃呢?於是,我天天在想著怎么才能夠有許多糧食來吃。

有一次,我過生日。姐姐給我買來了吐司麵包,一共有十片。我想這麵包非常好吃,就對姐姐說:“姐姐,我肚子餓了,給我吃幾片麵包吧!”“好,那就給你兩片吃吃。”我拿著兩片麵包就向外面跑。這時,我的肚子真的感到餓了。所以,我很快就把一片麵包給吃了。一片吃好的時候,我來到了院子裡。咦,這麵包真好吃,如果我把它種成一棵麵包樹,那該多好呀!於是,我覺得自己能夠想出種麵包樹而感到高興,感到自己真聰明!於是,我把面包藏在一個地方,然後到奶奶家去借了一把挖土的工具。

拿來了工具,我就在院子裡找了一個地方動手挖了起來。很快,我就挖出了一個坑。然後,我把麵包放在裡面,上面蓋上泥土。接著我又去端了一盆水澆在上面。我還學著爺爺的樣子給它做了一個涼棚。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可是這麵包樹還沒有長出來呢!怎么辦?只有耐心等待。於是,我天天去給它澆水。時間又一天天地過去了,麵包樹還是沒有長出來!我還是照樣給它澆水。

直到有一天,我在澆水的時候,姐姐看到了問:“妹妹,你在乾什么?”“我在給麵包樹澆水!”“什么麵包樹?”姐姐不明白地問我。我就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姐姐。姐姐笑得捧著肚子蹲地地上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後來她才說:“我的傻妹妹,麵包怎么能夠種出麵包樹來呢?”我才知道麵包是種不出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