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我讀書,我快樂

XX年11月07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同學們,老師們,你們愛讀書嗎?古今中外,就有不少的愛書人士,他們寫出了家喻戶曉的名言佳句。例如:周恩來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沙士比亞說的:“書籍是人們的營養品。”;杜甫說的:“讀書破完卷,下筆如有神。”;高爾基說的:“書籍是人類進步階梯。”我們要像他們一樣,熱愛讀書,熱愛學習。

我對讀書有四大要求:第一,先看內容簡介,然後大致地瀏覽一遍。第二,在回過頭來讀書,對書中的一字一句仔細琢磨。看到好詞好句的就把它給抄下來,並給每個好詞好句寫批註。第三,再讀一次書,並從中體會作者的感受。同時,針對文章的內容,提出自己的感受。只有這樣才可以加深對文章的理解。第四,最後一次瀏覽文章,想想作者有著什么樣的思想背景,並想像一下結局還會有怎樣的發展。

我讀書還會選擇時間。俗語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會在早上讀“唐詩宋詞”、語文課本里的課文和名言佳句警句等。在晚上,我會看一些有趣的書。例如:科普類、歷史類和故事類等書籍。這些書就像小精靈一樣,把你帶到一個引人入勝的書海里自由自在的暢遊。

我覺得讀書就是一中快樂;一種感受;一種感悟。讀完書後,我會感覺自己長大了幾多,聰明了幾分。這其實都是書的源泉在推動著我前進。書,說白了就是白紙黑字。只要你讀懂它、讀透它,你就能駕馭它。

讀書吧!書是我們一生的夥伴;一生的老師;一生的武器;一生的道理!只有誠心地向“書先生”請教,才是最聰明快樂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