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生活帶來的啟示

XX年11月07日 星期二 天氣:晴

生活,是五顏六色的;生活,仿佛像一個五味瓶,包含了酸、甜、苦、辣;生活,是......

今天,我在中央一台看到這樣一條新聞報導:一個曾是家財萬貫的人,因為迷上了吸毒,害的家破人亡。萬般無奈之下,他的媽媽與姐姐只能一次次把他送到戒毒所,但是,他屢戒屢犯,後來他自己竟有了自殺的念頭,幸虧他的媽媽及時趕到,才把他從死神手裡奪了回來......

最後,他終於戒毒成功了,因為他的那顆“鐵石心腸”的心被他媽媽的淚水與家人們的親情感動了。

說到家財萬貫,應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有錢是否做了有意義的事呢?像新聞里說的那樣?拿錢去吸毒,這是極不應該的,現在,我國的許多工人因為文化水平低,有的家裡有一個人已經下崗了,而有的家庭卻夫妻雙雙下崗,這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如果我有很多的錢,我則會辦一個工廠,幫助那些下崗了的叔叔阿姨們恢復往日的歡笑,這該是一件多么有意義的事呀!

不過,光有家財萬貫是不行的,還必須要有家人的關心與愛護。我的家雖然不是很富裕,但是,我的家庭卻十分和睦,儘管我的爸爸經常在外地工作不在家。有一次,爸爸在山東測井,離家較遠,而且那次在那呆的時間也比較長,爸爸用手機特地打了一個長途電話來,詢問我最近的學習情況怎么樣?最近幾次單元測試考的怎么樣?還有一次,正值我十歲生日,爸爸前些天還在外地測井,但是,他想到過幾天—7月13日就是我十歲的大生日,爸爸通過努力,把測井的時間提前了幾天,特地趕回來給我過生日,樂得我甭提有多高興了!

珍惜生命,熱愛生活,給我的生活賦予了價值,增添了歡樂!

返回頂部